2017年上街信息第62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1-04 14:28:00

62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114

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

    区文广新局:10月30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发挥自身宣传职能优势,在上街电视台开辟专栏,广泛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利用上街电视台、上街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积极引导网上舆论。二是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用十九大精神,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动力,着力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让人民群众从精神文化需求中获得更多幸福感。三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加快实施“三融入三提升”战略,为建设“和谐宜居、智慧低碳、开放包容”的新上街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峡窝镇:10月31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及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该镇工作实际,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群众回迁安置、中部片区拆迁建设、地铁10号线拆迁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穿插起来贯穿全局,以大会的精神引领和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峡窝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区民政局10月31日,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制定《上街区民政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学习形式、时间安排和学习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率先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二是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对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军民融合发展、退役士兵安置、发展老龄事业、社会组织管理等方面提出的明确要求和具体任务,抓好落实。三是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严格工作纪律,优化为民服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高效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担当作为谱新篇,奋力开创区民政事业新局面。

区财政局:10月31日,召开专题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局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报告武装头脑、指导财政实际工作,深刻把握财政部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二是制定印发全局学习计划,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记录与反馈,把学习报告精神情况及时上报。三是充分运用局微信群、《财政信息》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和区委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宣传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进展,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区纪委:11月2日,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落实省、市纪委会议精神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并对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不但要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等重要文件,还要在此基础上,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进一步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抓出实效。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确保学习成效,着力宣传到位,狠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三是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揽,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保持战略定力,锲而不舍推动作风建设;把握“三个不能有”的要求,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紧跟上级部署,积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的工作任务,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提前着手总结梳理全年工作,及早谋划研究明年思路,确保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现顺利开局。

区委政法委:11月2日,召开政法系统全体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深入践行中央依法治国的理念。一是准确把握社会矛盾,增强自身法治素养,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强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全方位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二是创新社会治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对敌斗争能力水平,加快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强化科技引领和应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提升政法机关服务大局的整体水平。三是坚持从严治警,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法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健全党内监督体系,锻造过硬政法队伍,自觉为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法保障。

新安路街道11月3日下午,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对新安路街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一是要求辖区各党支部迅速传达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率先行动作出示范。二是要求辖区各支部组织安排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高潮,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解读十九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社区。三是要求辖区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和谋划好明年的重要工作上来,为明年的工作开好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