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58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0-20 11:12:00

58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1020

我区各单位积极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  10月18日上午,区委办公室在会议中心四楼视频会议室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政府机关大楼干部职工200余人集中收看开幕式,区委书记宋洁,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耿勇军等区领导参加了集中收听收看活动。区城管局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并重温入党誓词,唱一首红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区委老干部局集中观看完开幕式直播后,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近五年来,祖国的改革发展巨变前所未有,成绩卓越,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区文广新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全文,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肩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新安路街道、矿山街道、人社局等单位也组织了收听收看活动。(区委办公室综合)

区委书记宋洁,副书记、代区长耿勇军亲切慰问看望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执勤公安干警   10月19日,区委书记宋洁,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耿勇军来到区公安局,看望慰问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执勤公安干警。宋洁代表区四大班子领导向坚守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全第一线的公安干警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对近期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送去了慰问金。宋洁指出,自9月份以来,全区广大干警进入备战状态,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加班加点,忘我工作,为大家牺牲小家,特别是“双节”期间依然工作在第一线,为我区平安建设、和谐稳定,尤其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全区的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公安工作,努力为公安工作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全区公安干警要把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作为首要任务,继续发扬能吃苦、不怕苦、不怕累、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恪尽职守,认真履职,继续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相关工作,圆满完成上级和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和光荣使命,向上级、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区委宣传部传媒中心、区公安局)

积极构建“1+N”智慧党建体系   今年以来,我区以“上街先锋”党建微信公众号平台为主站点,N个红色网络教育家园、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支部微信公众平台为分站点,开通了微信课堂、党建动态、志愿服务等版块,同步链接了全国及河南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郑州红色教育服务家园,每天推送权威资讯、热点聚焦和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题目,党员群众可以随时掌上登录,学习海量教学内容实现了党建信息资源同步发布、同步更新。截止目前,目前,全区共建立238个党建微信群,近5000名党员加入智慧党建体系。(区委组织部)

区纪委筑牢“十九大”期间执纪审查安全防线  一是多元排查风险“点”。采取“自己找、领导点、同事帮”等办法,以案件分析评估会、案件督办通报会等形式,认真查找风险点,及时落实预防措施。二是严格扎紧纪律“线”。落实纪律审查责任制,规范纪检干部执纪行为利用周四“业务大讲堂”、案情分析会、经验交流讨论会等组织纪检干部加强学习,提高执纪人员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三是深化拓宽监督“面”。坚持案前案中监督,强化日常监控案后跟踪,通过直接调查、指导办案、督办过问等方式,及时查纠违纪违规问题不断提升纪律审查整体工作水平年以来,全区共立案18件,其中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案件2件,实现了“审查安全零事故、审查人员零违纪、审查结果零申诉”的目标。区纪委

强力做好“十九大”期间农民工合法权益维稳工作   一是建立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建立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快速高效处理农民工拖欠工资问题。二是“全天候”受理投诉举报。设置投诉举报联动平台,畅通24小时维权热线,对农民工反映的欠薪线索统一收集、分类处置、及时转办、限时回复。三是对恶意欠薪企业实施联合惩戒。将查处的拖欠工资案件涉及的失信企业名单,定期向社会公开通报。四是建立案件移送制度。对有能力支付仍逾期不支付的用人单位,依法移送法院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区劳动监察中队       

产业集聚区三措并举推进项目建设    一是实行项目分包责任。由主要领导亲自指挥,采取“布局靠前,介入靠前”的办法,三天召开一次项目推进会,每周对项目进行一次评比,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是督促项目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倒排项目工期,要求项目单位与施工单位签订工程工期责任书,对没有达到施工节点要求、施工组织不、施工人员不足的施工单位,由项目单位对其进行罚款、扣除施工款等方式进行处罚,确保项目能够按时间节点全力推进。三是实行一线工作法,全体人员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全过程,协助企业做好土地、立项、环保等手续办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为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工业路街道聚力攻坚秋冬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促使群众自觉遵守和执行,营造有利于攻坚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重点防控。开展工业废气、工地建筑扬尘、餐饮业油烟等专项整治活动,继续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严防已关停企业“死灰复燃”,实施“三禁工程”,禁止焚烧秸秆,禁止企业私自焚烧工业边角料、废弃物,禁止施工工地渣土车遗撒,切实消除大气污染源。三是严格督查督办。不定期对企业开展检查、抽查、暗访、督查和督办,对发现的污染点和源,实行发现一起、治理一起,切实加大监管力度,有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落实。(工业路街道)

我区提前超额完成城镇就业再就业市定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区就业服务管理中心通过大力开展职业介绍、就业援助、就业培训、创业服务、积极落实就业扶持政策等措施,大胆创新工作思路,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群众做好各项就业服务,积极帮助和引导各类求职者及失业人员就业。截至目前,我区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2829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516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61人;“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城镇登记失业率1.98%。(区就业服务管理中心)

区工商质监局强化监管信用信息建设   一是建立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与相关部门签订了信息资源共享应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一云一体系四平台”建设。二是强化对市场主体公示出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即时信息的监督;对注册登记、执法办案、年度报告等各类数据进行关联整合、统一公示。三是推行事中事后监管新模式,完善市场主体诚信档案、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制度和黑名单制度,构建“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推动信用信息监管工作取得实效。前三季度,信息归集系统共归集信息1065条,公示执法案件62起。(区工商质监局)

1-9月份,我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51708万元,同比增长11.4%,全市排名六区第三,十二县区第九,十一县区第八,五县一区第六。区财政局

△近日,区商务局积极为我区企业兑付2016年郑州市国家专利奖励项目扶持资金,目前,正在为嘉耐、郑蝶、雪山、科工贸4家企业办理28万元奖励金的兑付手续。(区商务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