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49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9-07 16:56:00

49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97

区委书记宋洁调研全区教育工作  9月6日,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宋洁深入我区部分中小学校,调研我区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了教育工作者。宋书记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外国语小学、上街实验高中、北大培文等学校发展特色。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宋书记充分肯定近年来上街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发展大势,在谋发展上下功夫。当前郑州市正在全力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在赶超发展的大势中,上街将承接更多的中心城区“溢出”资源,要坚定办好上街教育的信心和决心,结合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认真思考,谋划上街教育“怎么办”。要充分了解教育改革大势,及时把握,提前谋划,培养适应国家需要的人才。二是要全力推动合作办学,在打造教育品牌上下功夫。“教育强区”为目标,既要加强与国内知名院校的合作,更要放眼国际,探索与世界一流大学开展合作,促进上街教育的高位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在政策、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教育系统最大的支持,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树立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树品牌的决心,要有一种想干事、会干事、干大事的胆识和劲头,也要有同郑州市“大三甲”“小三甲”等名校掰一掰手腕的雄心壮志;要敢于把握大势、勇立潮头,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力打造教育强区,让教育成为上街区一张响亮的名片。三是要科学布局教育资源,在优质高位均衡发展上下功夫。要抓好教育公平,在软件均衡上下功夫,继续完善学区制度,深化在干部调配、师资安排、教师交流等方面的管理和评价,促进校际间教育的均衡发展;要优化教育布局,根据不同区域居民情况,合理布局中小学、幼儿园,高标准加快建设一批学校,完善硬件设施,配齐教师队伍,从源头上缩小校际差距;要拉高发展坐标,要跳出上街看教育,积极同教育发达地区比,积极向国内外名校学,学习他们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和做法,逐步缩小差距,提升自己,让在上街就学的每一个学生都能全面发展、长远发展,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校、受好教育”的迫切愿望。四是要着力锤炼教师队伍,在提升教师素质上下功夫。要炼师德、树形象,把师德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师德考核、评价和监督的长效机制,大力开展“师德标兵”、“金牌教师”、“功勋教师”等评选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做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要从培养“忠心、爱心、耐心、清心、良心、雄心”提升师德水平。要勤学习、提素质,具备“学习力、研究力、创新力、亲和力、执行力、沟通力”。              

区民政局等各单位贯彻落实郑州市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信访稳定、环境治理工作会议精神  新安路街道全力推动多式联运中心二期、散装货运站场等项目建设。积极争取运输示范基地试点,力争全年郑新班列开行100班次以上;加强百硕金街、德鸿尚街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建设特色商业街区;加快新安西路拓宽改造、汝南路立交桥扩建、孟津路道路修复、地铁10号线站点拆迁等工程进度;加强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采取高频道路洒水降尘,每周开展“全城清洗”活动遏制扬尘产生;着力抓好企业控排、控尘、控烧工作的治理。民政局全力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殡葬服务设施项目,做实政府购买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加强复退军人信访稳定工作,落实各项抚恤补助及优待政策,最大可能解决问题,确保十九大期间涉军稳定安全;建设完成2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深入开展“12349”智慧养老服务,进一步完善敬老院消防安全达标改造,让五保老人住得更安心、更舒心。区城管局按期完成地铁10号线上街区段5个站点的征迁、管线迁改等具体任务,确保地铁10号线能全面开工。完成剩余昆仑路南延工程,实现我区西环全线贯通;加快汝南路立交桥扩建工程及金华路立交桥工程的建设;加大金华路雨污水北延、燃气管道敷设、暖气管道敷设等工程的建设力度。构建15分钟公共服务圈,营造更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和便民利民的生活环境。区工信委提升产业竞争力做强先进制造业,依托上街智能电器产业园、中铝郑州长城智能产业园等平等载体,重点发展以智能电器、电子电器和现代装备制造为住的三大核心产业。(区委办综合)

   △近日,我区科普大学成立十周年成果展暨“喜迎十九大 科普大学十周年文艺汇演”在我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活动展出了科普大学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和科普大学学员的优秀成果作品,并对2016-2017年度在社区科普大学工作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组织者、优秀教师和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了颁奖。(区科协)

△近日,我区对商场、百货店等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查处销售“多喜”牌山楂树下和“王屋山”牌开胃山楂的侵权违法行为。共检查经营户30户,其中查处销售侵权商品经营户3户,并没收其销售的侵权商品,有效维护了市场公平竞争。(区工商质监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