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44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8-29 17:00:00

44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829

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

区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情况(一)

 

编者按:2017年825日,区委十届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会议结束后,区直各单位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区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真正落到实处。现将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予以摘发。

新城办:8月28日,区新城办召开全体会议传达了区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把握好目前新型城镇化建设新阶段的要求:“以建为主、提升品质、强化管理、扩大成效”。围绕已建成的安置区,在小区居住环境、群众生活习惯、道德文化建设等方面,在“提升”两字上下功夫。二是加快推进冯沟、北峡窝等4个村的回迁工作,紧抓秋季易于施工的良好时机,督导施工方加快小区水电气、绿化等项目建设,确保12月前全部达到入住条件。三是进一步加大安置房手续办理的协调力度,对难点、重点问题实施日研判制度,力争9月底率先在全市完成已回迁安置区“四证”办理100%的目标任务。四是以“人的城市化”为重点,加快区级市民服务中心建设、居住区级便民服务中心的提升,完善我区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丰富全域城市化内涵,由安置房建设、基础设施投入逐渐转向城市“软实力”建设,扩展新型城镇化的建设外延,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区财政局:一是迅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区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融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找准工作结合点,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财政工作任务。二是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全力支持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大力支持产业集聚区、智能电气产业园建设、中铝郑州企业转型发展和国际陆港第二节点项目,积极支持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大力支持中部片区开发,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为财政收入稳定增长提供有力的支撑。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梳理岗位的廉政风险点,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重点抓好“一岗双责”的履行,确保财政干部和财政资金“两个安全”。

区民政局:8月28日,民政局先后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了区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结合年初签订的责任目标,制订《2017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考核评价表》,严格按照责任目标考核,将考核结果与评选先进挂钩,责任层层落实。是继续开展“走基层、访民情、解民忧”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座谈等活动,让机关干部走进民政服务对象当中,真正把身心沉下去,把问题带上来,确走访一遍民政服务对象;建立一本民情日志台账;准确更新一次基础数据;发现并解决一批问题和不足;撰写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领导班子带头,全体民政干部规范工作行为,从服务态度、管理水平、办事效率、化解矛盾、社会救助等方面,切实提高民政队伍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

通航试验区管委会8月28日,该委召开全体会议,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并对通航试验区下半年工作作部署:一是加大协调力度,推进机场二期改造,建成上街机场综合服务中心,完成导航台后续建设,5000平方米新建标准化机库投入使用,争取早日通过4C级机场认证;二是继续加深与金鹿公务机公司、元捷航空培训学校的沟通洽谈,争取项目早日签约落地。加大与银行、融资企业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带动其他关联产业的发展;三是强抓通航大厦、中部区域人工影响天气等省重点项目的建设工作。力争年底之前,通航大厦建成并投入使用、中部区域人工影响天气运营基地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啸鹰项目南厂区、丰荣项目、金都项目、大地项目完成厂房建设并投入运营。四是采取“企业主办、市场运作、政府监管、行业参与”的模式,积极谋划下一届航展,着力将郑州打造成中国飞来者大会承办地,把郑州航展办成亚洲最大、最多元化、最激动人心的通用航空盛会。五是加快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编制完成示范区实施方案,并启动产业规划编制工作,尽快向市主要领导汇报示范区建设情况,争取省市层面支持。

区委政法委8月28日下午,该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以及宋书记和翟区长在区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安全。杜绝出现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暴恐类、邪教类、涉众类、公共安全类和舆情导向类案事件,二是加强安全监管,最大限度降低公共安全隐患,做好特殊利益群体的化解工作,集中开展赴京非访治理工作。三是狠抓综合治理。进一步从工作流程规范和作用发挥两方面入手,切实提升镇办、社区(村)两级综治中心的职能作用,从源头上遏制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下大力气消除治安乱点,综合施策、齐抓共管,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