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41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8-18 17:02:00

41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818

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7.26”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郑州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817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会上,区委书记宋洁传达了郑州市委第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晨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7.26”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最后,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宋书记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信仰定力、政治定力、战略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掀起学习热潮。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周密安排部署,制定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习并列出专题进行研讨。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落实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制度相结合,及时将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全面掀起学习传达、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新热潮,以新业绩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要推动当前工作。以讲话精神为引导,坚持学用结合的原则,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学促用,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 双迎攻坚”、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基层党建、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区委宣传部传媒中心)

峡窝镇工业路街道等扎实推进双迎攻坚工作  峡窝镇开展“双迎攻坚”冲刺行动。8月以来,该镇党员干部把双迎攻坚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建立镇党政领导、工作指挥部领导、村(社区)领导干部的三级领导机制,全员参与,一鼓作气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工作。执行日督查、周例会、综合执法、上下联动的双迎攻坚工作长效机制,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工作,开展日常巡查,加强督促指导。完善动态管理工作台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消化、立即整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加强问题整改后的跟踪随访,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不反弹。建立“红”“黑”旗制度,激励各指挥部、各村、社区引起高度重视、迅速高标准整改到位。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橱窗等多种宣传渠道,加强对峡窝镇双迎攻坚工作的对外宣传效果。济源路街道对“双迎攻坚”冲刺阶段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8月以来,该街道结合街道实际,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人员工作时间调整为早6:00至晚11:00,取消公休假和事假;科级领导在统筹好分包工作的基础上,全部下沉到攻坚一线部位,进行现场督导;工作人员全天候佩戴红袖箍,坚守在工作一线,做到随时发现问题,随时整改到位;社区在辖区楼院显著位置设置1-2条宣传条幅。同时,沿街门店所有LED显示屏全部打开,全天候滚动播放创建标语。区文广新局模拟测评冲刺“双迎攻坚”。近日,该局根据《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考察内容测评表》,对全区15家快捷酒店进行了模拟测评打分,重点检查宾馆酒店是否利用LED屏、橱窗、展板等载体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节俭养德、文明用餐”宣传画,从业人员是否用语文明、待人礼貌、服务规范等情况进行测评。经测评,15家宾馆酒店平均得分94分。区城管局创新举措全力推进“双迎攻坚”迎检工作全面完成。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明确本阶段工作任务,要求全局上下务必将“双迎攻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抓实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实行全天候无缝隙监管,形成高压态势,深入工作一线,针对垃圾堆放、占道经营、乱贴乱画、乱停乱放、市政设施维护、园林绿化管养等方面容易反复出现的问题,严格管控,力争市容环境明显改观。加大“双创”宣传力度。利用人民广场、亚星广场大屏幕、公交候车厅等方面大力宣传,调动人民群众自觉维护市容环境,提升我区整体形象,巩固“双迎攻坚”工作成果。(区委办综合)

区人社局“3+2+1”提升仲裁效能  今年以来,该院创新“三推进”、“两提升”、“一加强”的“3+2+1”工作机制,及时高效地化解矛盾纠纷,提高办案质量与效率。“三推进”即持续推进基层调解组织“第一防线”作用,持续推进调解仲裁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仲裁机构规范化建设;“两提升”即提升调解仲裁队伍综合素质,提升案件处理质量和效率;“一加强”即全面加强调解仲裁法、基层调解组织、矛盾化解绿色通道等方面宣传工作。已处理各类劳动争议案件30余起,为企业和职工挽回各项经济损失200多万元。(区人社局)

△近日,我区郑州长城科工贸有限公司、河南天马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郑蝶阀门有限公司、郑州荣达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入选“2016年度郑州市最佳雇主”。(区工信委)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丛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