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40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8-11 17:03:00

40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811

区委书记宋洁督导我区“双迎攻坚”工作整改情况  8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宋洁先后深入汽车站、“六小”门店、集贸市场、物流园区等地实地督导近期我区"双迎攻坚"整改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狠抓细节,严格对照标准,查缺补漏,逐一整改。二是要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整治进度,确保达到创建目标要求。三是要整合城市管理执法局、食药监局、办事处及村组力量,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对突出问题反复筛查,确保整改及时到位,时刻保持迎检局面状态。

最后,宋书记强调,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动员全部力量投入到迎检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迎检状态,务必以高昂的劲头投入了“双迎攻坚”工作中去,确保“双迎攻坚”工作万无一失、圆满成功。(区委宣传部传媒中心)

区人防办“四个一”做好人防工程防汛工作  一是“一把手”重视,明确责任落实。成立以“一把手”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全面部署汛期防范工作,班子成员带头到第一线巡查,及时掌握汛情,对有隐患工程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做好防汛工作。二是“一套制度”保障,强化安全防范。坚持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巡查制度、督查制度和分片挂钩机制,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三是“一支队伍”待命,确保应急处置。各防汛责任单位相应成立防汛指挥小组,防汛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做到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到位、及时排除险情。四是“一条线”落实,严密信息报送。建立完善的汛期信息报送制度,进一步严格报送时效、严明报送纪律,严格执行信息报送责任追究制度,要求值班人员保持通信畅通,确保及时上传下达相关信息。(区人防办)

工业路街道齐心协力冲刺“双迎攻坚”  一是提高认识,发力冲刺。召开“双迎攻坚”工作推进会,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各专项推进组、相关单位负责人向街道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提交承诺书,主管科室做表态发言,街道上下攻坚士气进一步高涨。二是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加强“六小门店”排查和人员密集区域交通秩序维护力度,对社区、城乡结合部开展拉网式排查清理,增加垃圾清运频次,提升市容市貌。三是严肃纪律,强化督查。要求全员上岗,现场排查、整治,严格执行“日督查”制度,建立问题反映直达通道,遇到问题,直接向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反映,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工业路街道)

区纪委念好“四字真经”强化自身队伍建设  一是“讲”。以举办“纪检干部业务大讲堂”为载体,每周由班子成员、各室(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轮流主讲、解读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等新要求、新精神,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在思想认识、业务能力、责任担当方面自觉“对表”,带头“做标杆”。二是“写”。开展“读一本廉政教育书、看一部廉政教育片、写一篇廉政心得体会”活动,并通过开展广泛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增强各级党员干部学习意识和党性观念。三是“警”。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等警示片和典型案例通报,进一步警示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四是“考”。采取闭卷形式,对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进行测试,并将成绩与个人年度目标考核挂钩,持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区纪委)

区文广新局以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助力精准扶贫  5月份以来,区文广新局结合当前“脱贫攻坚”总体部署,结合自身实际,为每个贫困村配送了价值2万余元的书柜及1000余册涉及农业、现代化管理、幼儿教育等方面丛书,为贫困村的百姓送去精神食粮;帮助指导建立起冯沟村、石嘴图书馆分馆,纳入区图书馆总馆管理,定期对分馆图书进行更新及上架;开展“送戏下乡”活动,为贫困村送去由郑州市曲剧院承接演出的戏曲6场,深受百姓喜爱;依托文化馆全民素质培训班活动,先后开展了6期戏曲艺术人才培训班。截至目前,累计培训300余人次,为贫困村艺术人才的成长提供了有力支持。(区文广新局)

区新城办实行“日研判会商”加快我区安置房手续办理  近日,区新城办针对安置房手续办理存在问题制约工作进展的情况,建立了“一天一会商、一天一研判、一天一安排”的会商研判机制,组织国土、土储、住建、房管、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和镇办手续办理负责人召开研判会商会议,对手续办理过程中存在的边界不清、土地收储、税费优惠等疑难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现场提出解决办法或意见建议,并就具体环节进行面对面沟通和衔接,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截至目前,要求今年完成不动产登记的8个新型社区,二十里铺、通航、朱寨等4个社区已进入不动产登记(土地证)办理阶段,其余4个社区正在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前期手续。(区新城办)

区人社局“三注重”促进和谐劳动关系  8月份以来,该局“三注重”加强劳动保障监察力度,积极促进和谐劳动关系。一是注重日常执法监察,针对存在有拖欠工资行为的用工单位进行重点监控,不定期进行督查,督促用人单位实行合同制管理,对用工信息进行造册登记,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用工行为。二是注重完善渠道,为农民工讨薪打造“绿色通道”,日常工作中实行24小时值班,与区110联动办案机制,对举报投诉案件坚持做到快查、快办、快结。三是注重案件处理,对一些涉及人数多、金额大、情况复杂的投诉案情,积极做好农民工思想工作,稳定情绪,及时立案快速处理。已累计检查用人单位317家,立案协调案件35起,解决农民工工资116万余元。(区人社局)

△近日,区财政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预算单位银行账户专项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共清查102家预算单位,已撤并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实体银行账户17个,并对因客观原因尚未撤并的账户明确了撤并时限。(区财政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丛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