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39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8-08 17:04:00

39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88

我区召开“双迎攻坚”工作第五次推进会  8月4日,我区召开“双迎攻坚”工作推进会,会上宣读了《区“双迎攻坚”办关于2017年7月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红(黑)旗评比结果的通报》,传达了郑州市“双迎攻坚”会议精神,分析点评了全区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最后,区委书记宋洁作重要讲话。

关于积极做好当前工作,书记着重要求了个方面。一要认清形势,全力以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郑州市现在是健康城市试点地区之一,也是中心城市建设的开局之年,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这两个牌子是基础保障,现在我们的工作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铆足干劲,全力拿下这两项目标任务。二要突出重点,对照标准进行全面整改。以城乡清洁行动为载体,彻底整治脏乱差问题。各单位要针对暗访考核的汽车站、医院、集贸市场、主次干道、出入市口、铁路沿线等重点部位及周边区域,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整治水平,确保全面达标。对无证早市、夜市,旱厕,活禽现场宰杀、未隔离宰杀,关门拒检等国家卫生城市考核中的一票否决项以及容易引起负面影响的突出问题,严格把关,规范整治。三要注重方法,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做到管理有痕迹,责任再强化,今后凡在各项明查、暗访中发现的重大问题,一经“双迎攻坚”办核实,立即上报区督考办,由区督考办交办各责任单位落实的同时,一并移交区纪检监察部门,由区纪检监察部门对其责任单位的党政一把手进行诫勉谈话。(区爱卫办)

区纪委“三个一”规范信访举报工作  一是“一个室”受理。由信访室统一归口、统一编号登记各口受理的群众来信或来访记录以及举报材料,并推行“接信签名、拆信盖戳、分流审议”的痕迹化工作机制,做到信访件即时编号登记管理、当天流转、当天呈报阅批。二是“一个人”管理。由专人负责登录上机、分类,建立信访举报台账,纳入全省信访举报系统。对上级交办案件及时督促查办,对信访件转办、交办的案件线索等,实行签名接信、当面交办、携卷报结。三是“一标准”了结。将重要信访举报件初核结果纳入案审监督验收,切实做到“四个不结”,即:问题没有查清不结、材料不规范不结、监督处理不到位不结、没有息访不结。截至目前,区纪检监察机关已接受信访举报115件(次),处置有效问题线索39件。(区纪委)

我区大力提升文明程度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今年以来,区文明办依托道德讲堂、党课、“三会一课”、科普大学等,组织各行业、各单位不断加大公共文明素养培训力度和宣传力度,镇(办)、服务窗口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LED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文”宣传标语;政务大厅、窗口单位健全卫生保洁制度,窗口内外环境净化、绿化、美化;服务窗口、办事大厅规范工作行为和服务标准,“上墙入网”,将工作内容和职责、办事依据、条件、服务承诺、违诺违纪的投诉及处理办法等制作成“明白卡”,并在适当位置制作公示栏向服务对象公开;金融单位选派志愿者担任引导员,做好办事等待区的服务工作。截止目前,我区公益广告宣传投入近300余万元。(区文明办)

区地税局以“四促”不断强化数字人事与绩效考评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以考核促落实。将数字人事工作推进情况作为绩效考评的重要考核项目,并纳入年度部门及个人绩效考核,进一步增强人事工作的计划性、主动性。二是以规范定标准。定硬性指标,规范日常工作记实,建立统一记实模块和工作标准,倒逼干部工作效率和质量的全面提高。三是以督查促管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结合阶段性各项指标完成情况,通过动态监督等方式强力推动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四是以培训固保障。认真开展培训和应用分析,加强软件应用,不断提高全员责任感和综合业务落实能力,为圆满完成各项重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区地税局)

我区教育精准帮扶成效显著  5月份以来,区教体局立足自身实际,多方努力争取,相继出台了《上街区教育体育局关于教育资助有关政策的情况说明》等4项教育帮扶政策;严格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与相关学校具体负责的三级问责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选派56名帮扶队员深入每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逐一摸排对比、核实信息建立《责任清单》子女就学一览表等系列台账为每户制定“N+2”帮扶计划,积极协调落实相关帮扶政策。截至目前,教育系统累计帮扶贫困人口140余人入户330余次,落实相关帮扶政策180余项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167人次发放资助资金152万元。(区教体局)

我区积极推进“三十五证合一”改革  近日,区工商质监局三举措确保“三十五证合一”改革落地生根。一是对“三十五证合一”改革进行动员和部署,要求尽快熟悉业务,以优质水平服务于办事群众,确保实现“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网归集、一档管理”。二是开展注册登记培训会。就经营范围的核准、证照数量过多、培训班的登记等业务问题进行培训,向各窗口人员详细讲解填写及登记注意事项,规范登记行为。三是着力解决行政服务效能低下问题,结合该局行政服务八项措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效能。已收到“三十五证合一”的营业执照办理资料19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区工商质监局)

近日,我区省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圆满完成,共接收五家省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95人,接收党员党组织关系5人。(区人社局)

近日,我区三湾街社区安全体验馆被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命名为“郑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区科协)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丛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