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38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8-04 18:32:00

38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84

我区召开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82日,我区召开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的文件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最后,区委书记宋洁作重要讲话。

书记指出,要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而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把学先进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学习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努力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先锋、作表率。

书记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认识、严肃对待,切实提高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各级党组织要把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广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组织观念,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按规定按程序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不能漏报瞒报,存有侥幸心理,要自觉主动接受组织监督。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抓紧抓好制度法规的贯彻执行,加强抽查核实,对不如实报告或者存在其他问题的要严肃处理,切实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使其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更大作用。

宋洁书记指出,要深入学习两个《条例》,《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要增强学习领会的深度要加大贯彻执行的力度要提升管党治党的高度。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要充分认识修改《条例》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中央各项巡视工作的指示要求,积极支持巡视监督和巡察监督,不断提高依规治党水平;要把学习《条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习贯彻按规矩办事、按制度用权;要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个重点”,在“抓实、实抓”和“严实深细”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好巡察工作,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有力改进干部作风,为落实好区委决策部署,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作风保证。

关于积极做好当前工作,宋洁书记着重要求了四个方面。一是要稳增长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查缺补漏,强化措施,加强经济运行调控,千方百计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切实做好企业帮扶和服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保稳定全力以赴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紧绷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抓好网络、文化安全,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三是要促攻坚要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再加把劲、再努把力,克服畏难厌战情绪,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坚持做到工作标准不降、工作力度不减、工作热情不褪,确保各项攻坚任务的圆满完成。四是要抓谋划。围绕近期中央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和规划,谋划好下半年乃至明年我们需要开展的各项工作,重点是要科学谋划推进中部片区的开发建设。片区领导小组和有关领导、部门要在认真做好规划评审的基础上,争取片区开发建设在年底前取得实质性进展。区委宣传部)

区委书记宋洁调研智能电气产业园建设  83日下午,区委书记宋洁调研智能电气产业园,先后察看了开启电力、金龙幕墙等在建项目以及标准化厂房、丹华路建设工地,详细听取了各项目建设进度的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在建工程施工现场要严格落实“七个100%”标准的同时,克服各种困难,加快项目建设速度,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二是相关职能部门要相互协调配合,强化服务意识,及时与项目无缝对接,做好政策性指导,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和开工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三是产业集聚区在招商引资上要提高精准性,着力在招大引强上寻求突破,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量。(上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我区强力推进“双迎”工作再提升  一是宣传动员再加大。全区各牵头单位以线上线下、集中入户等形式,开展公共文明、环保等相关知识宣传,增强居民文明卫生意识。已累计印制发放宣传读本2万余册文明市民公约和核心价值观主题扇万余件二是全力“攻坚”出狠招。累计投资近千万对区主次干道各类老旧设施进行更新修复,进一步提升辖区基础设施、环境。同时,成立街道市容环境卫生、集贸市场治理、工地治理等8个工作组,进行全天巡查,发现问题,即查即清。三是健全机制保长效。建立社区盯守、办事处巡查、主管部门验收的级督导机制,确保存在问题整治合格达标;形成以网格长、楼栋长、志愿者、城市管理监督员为主要成员的监督队伍,不断对整治过的社区、脏乱点、门店等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区文明办)

我区2017年高招名校录取实现历史性突破  7月份以来,我区有20人被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等原“985”院校录取,比去年增加7人;36人被北京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原“211”院校录取,比去年增加10人;11人被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等美术专业院校录取。与此同时,61人被莫斯科国立大学、莫斯科谢东诺夫第一医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理工大学等录取,名校录取创历史新高。(区教体局)

△近日我区进行了支持进出口企业开展外贸发展资金的兑付工作已为我区国贸、嘉耐、林肯、郑蝶、瑞沃、雪山、科工贸7家企业兑付到位资金120万元人民币。(区商务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丛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