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37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7-31 17:34:00

37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731

    我区召开农贸市场整治工作推进会  7月28日下午,我区召开农贸市场整治工作推进会,区领导宋洁、汤晓义、房玉雯、吕现洲出席了会议。会议主要是观看市暗访组制作的PPT,传达全市“双迎攻坚”集贸市场治理约谈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前段“双迎攻坚”工作进行点评,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并组织各相关单位进行表态发言。区委书记宋洁做了重要讲话,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双迎攻坚”工作,要站在全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高度,端正态度,深化认识,讲政治、顾大局,确保“双迎攻坚”工作顺利通过国家验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要从关心关注民生的角度提高认识,农贸市场整治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时间紧,任务重,距离上级要求仍存在很大差距。目前,整治工作中还存在标准不高、管理水平低下,环境卫生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部分工作人员思想上还存在自满情绪、畏难情绪、侥幸心理、应付思想等问题。希望进一步纠正错误认识,按照室内“五区”农贸市场整治标准进行创建,标准不能降,力度不能减,思想与行动一定要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上来,认真抓好整改,加班加点,全身心投入到市场整治工作中来。 二是对照标准,加大投入,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熟悉标准,掌握标准,按照国家农贸市场“六大项二十小项”创建标准,逐项整改落实,补齐短板,迎头赶上,实现市场面貌改变。企业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德鸿置业要加大投入,完善市场设施;德美物业要加强保洁,加大人员配备,与商户搞好关系、搞好服务;德鸿置业、德美物业要与办事处、村共同做好市场管理整治,确保市场干净、整洁、有序。三是压实责任,分工负责,真正形成合力抓整改的局面。办事处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亲自干,职能部门、指挥部成员要按照分工做好份内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服从指挥。由纪委书记汤晓义牵头,每天早晨到市场中心组织召开日例会,安排工作,解决问题,每天要通过书面简报和微信群通报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并将通报以短信形式发至区领导,形成高压整治的震慑力。四是严明纪律,严肃问责,合力保障治理工作顺利推进。现在已经到了迎检的最后紧要关头,全区上下必须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勇于担当、勇于负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绝不允许相互推诿、相互扯皮。要建立责任倒查机制,谁出问题谁负责,谁的工作谁负责,哪个环节出问题追哪个环节的责任,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进一步强化责任和认识,举全区之力,真抓实干,立行立改,确保在迎检验收中取得好成绩。(区委办公室)

我区开展公益性文化培训活动  今年以来,区文化馆以“全民文化艺术素质提升公共培训”和“双百工程”为契机,按照“政府买单,百姓受益”的原则,邀请省、市文艺骨干定期开展舞蹈、声乐、美术、戏曲等丰富多彩的免费培训课程,组织文艺骨干队伍走进广场、走进农村、走进社区开展“欢乐送基层”文化惠民活动,充分发挥公益性文化服务职能,使广大基层群众共享文化成果,使全区基层文艺团体演出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及大提高。目前,已开展5期培训,培训人员300余人,受众人群达1000人。(区委宣传部)

我区开展“暑期整顿”打击“不合理低价游”  近日,区文广新局启动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暑期整顿”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不合理低价游”打击力度,紧盯价格、合同、购物等重点环节,严厉打击参与“不合理低价游”的旅行社、导游、“黑社黑导”等市场主体,并针对“不合理低价游”导致的侵权问题,重点整治诱骗或强迫购物、擅自增加自费项目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旅游消费市场。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旅行社及旅行社分支机构15家,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现场指导和纠正不规范经营问题5处,有效维护了广大游客合法权益,树立了诚信经营,为旅游业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区文广新局)

区人事仲裁院“两建一宣”做好群众诉求工作  今年以来,区人事仲裁院“两建一宣”提高办案效率,做到快办案、不积案。建立立案前调解制度,在未正式立案前,启动调解程序,对调解成功的案件及时发放调解书,实现当天申请,立刻调解,迅速达成和解;建立责任分解制度,对于已经立案的仲裁案件,将调解责任分解到科室每一个人,做到人人参与调解,层层把握调解时机;宣传政策促调解,对于大量出现的确认劳动关系的争议案件,在调解过程中,多向企业讲政策、讲法律、讲相似案例,促使双方就工伤赔偿问题达成调解。目前,已有效解决群众来电来访诉求320起。(区人事仲裁院)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张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