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36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7-26 17:34:00

36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726

    我区召开“双迎攻坚”工作第四次推进会  7月25日,我区召开“双迎攻坚”工作第四次推进会,会上观看了“双迎攻坚”工作视频短片,整改率低的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汤晓义宣读了《区“双迎攻坚”办关于2017年6月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红(黑)旗评比结果的通报》区委副书记李新军点评了近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区委书记宋洁作重要讲话。

宋书记指出,“双迎攻坚”工作不仅仅是一个卫生问题,更是一项集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城市管理、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市民素质于一体的综合性工作,无论是硬件建设还是软件建设,都不是一天两天、一朝一夕就可以见效的,需要我们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持续不断提高城市的建设和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层次品位,进而全面改善投资环境、生产生活环境,树立城市新形象。

宋书记强调,“双迎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在当前集中攻坚的紧要关头,我们必须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举措,严肃纪律,把工作再提升一个档次,确保全面达标、顺利通过。一要全力以赴强措施、保目标。要认真对照标准要求,把各项指标再细化,分解到镇办、到部门,落实到领导、具体责任人,切实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身上有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要全力以赴抓整治、优管理。要对照指标,组织镇办再深入开展一次全面拉网式排查,围绕重点环节抓整治。要以巩固成果、全面达标为目标,扩大专项整治范围,力争在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新突破,确保市容环境卫生有更大改观。三要全力以赴提素质、促参与。要加大信息采集和报送力度,扩大“双迎攻坚”工作宣传报道,持续刊登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等,不断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和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风气,全面提高知晓率。(区爱卫办)

我区文艺汇演推动“双百工程”活动常态化  今年以来,区委宣传部在“双百工程”活动机制中,着力推进“建一套班子、挂一块牌子、创一批队伍、订一个规划、辟一片阵地、立一项机制、搞一项活动、树一个品牌”的“八个一”建设。把文化活动与上街区地域文化特色和人文环境结合起来,用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文化内容占领文化阵地,激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建设“出彩上街”的热情。截至目前,全区建立了206支文艺队伍、103个文化阵地,广泛开展群文活动30余场。(区委宣传部)

区人社局以“技”扶贫为脱贫攻坚“扩容充电”  7月以来,区人社局以提高贫困劳动者素质和实现就业为目标,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力抓手。认真摸排企业用工信息和劳动力资源状况,围绕就业职业技术要求,结合失业人员个人培训意愿,积极开展就业技能培训。重点设置了家庭服务、面点等3类项目,包含母婴护理、手工制作等18项培训课程,培训结束后对培训人员进行鉴定考试,成绩合格者发放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已累计培训87人,65人实现就业上岗。(区人社局)

区教体局积极推进“河长制”进校园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河长制”进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将其纳入教育系统工作重要内容,确保将河湖保护管理教育落到实处。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区教育信息网、“郑上教育”微信公众号、校信通等积极向3万余名师生及家长传播河湖保护知识,营造浓厚的珍爱河湖、保护生态的良好氛围。三是立足课堂,注重渗透。以“河长制”进课堂、进教材为抓手,各学校先后设置河湖保护类校本课程9个,建立河湖保护类学生社团5个,并结合地理、科学等学科教学,着力提高广大学生对河湖保护管理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区教体局)

区政务中心三举措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一口受理”  7月以来,区政务中心按照“服务优先、辅导靠前、受审分离、审管分离”的要求,在政务服务大厅全面推行“一口受理”。一是学习郑州市“一口受理”工作先进经验并先后2次召开各进驻单位座谈交流会,收集意见建议,筹备我区“一口受理”工作方案。二是召开行政审批领导小组会议,探讨我区“一口受理”的任务,拟定我区“一口受理”工作方案。三是在全区范围内召开“一口受理”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我区“一口受理”各项工作,强力推动我区“一口受理”工作的开展。(区政务中心)

△近日,我区开展了“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共发放28个 “农家书屋”配套补充物资,每个“农家书屋”配送了5类(政经类、科技类、文化类、医卫生活类、少儿类)共90余种图书,期刊、报纸6种,全部配送共2660册图书,期刊10余种,共价值5万余元物资。(区文广新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张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