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32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7-13 17:11:00

32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713

我区召开2017年上半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观摩点评会  712日,我区召开2017年上半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观摩点评会。会议利用上午时间,对全区9个重点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下午分别听取了重点项目责任单位的发言汇报。会上区领导对分包项目进行了点评,区长翟晓宾对全区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区委书记宋洁作重要讲话。

宋书记指出:要肯定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始终坚持项目带动、项目推进、项目化运作的工作方针,认真实施领导分包、观摩讲评、督导考核等推进机制,分包领导、责任单位、各镇办都能够各尽其责,帮助解决具体问题,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的整体进展好于去年同期。

宋书记强调:要正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一是项目进展还不平衡。在59个重点项目的76个子项中,进展相对滞后和严重滞后的占比28%,近三分之一的项目没有达到预定的进度。镇办之间的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也存在较大差距,完成最好的同比增长70%多,完成最差的同比下降90%多。二是项目质量还不够高。全区尚缺乏具有拉动性和示范性的大个头项目、标杆性项目、引领型项目;上半年签约的10个项目,大多集中在传统制造业方面,高科技、高附加值的“双高”项目基本没有。三是抓工作的责任心不足。少数干部甚至是个别领导干部主观上对项目建设有畏难情绪,缺乏抓项目的韧劲。对这些问题,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项目的建设、企业的发展,绝不仅仅是企业自己的事情,更关系到一个地区的发展环境和发展后劲。

宋书记最后指出: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上半年已经过去,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我们要紧盯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做到“四个强化”,抓紧抓实各类项目建设。一是强化责任抓项目。要树立责任意识,要有紧迫感、使命感,不断强化工作责任,真正做到追赶标杆、力争上游。同时,还要增强大局意识,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企业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集中精力把项目抓好。二是强化能力抓项目。要提升学习能力,研究吃透法规政策、行业规范,多讲“行”、少讲“不行”,多研究“行”的办法、少琢磨“不行”的理由。要提升协调能力,大家都要敢于协调、善于协调,努力帮助项目方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要提升协作能力,各部门要加强协作能力,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要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妥善解决好土地占用、拆迁补偿等相关事宜,取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保障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三是强化招商引资抓项目。要加强对主导产业的战略研究,全面掌握主导产业的发展态势、前沿趋势、领军企业发展状况、主要分布区域等信息,提升行业认知能力,增强抓产业的方向感;要加强重大项目策划,全面分析目标企业,摸清企业实力,提高项目成功率,把区域的优势转变为招商的成效,力争把更多更好的客商引进来。四是强化督查考核抓项目。各级各部门务必加强过程监管,加强日常督促检查,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的高速度推进、高质量完成。区督考办、大项目办要分工合作,加强对项目的专项督查,并向全区通报进展情况。区纪委要硬起手腕,强化效能监察,抓住影响和阻碍重点项目建设的典型,严格追究责任。

区人社局三“精”化解民困助扶贫  5月份以来,该局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三“精”化解民困助扶贫。一是扶贫对象识别精准化。组织召开扶贫专题会,层层落实任务,积极发动43名干部职工以走村入户,户户到家的方式为扶贫对象建档立卡,调查家庭基本情况和收入来源,精准识别贫困现状,全面掌握致富需求。二是扶贫目标管理精细化。确定由党组班子成员为组长,每人联系12户的扶贫工作责任制度,完善扶贫工作目标,确立扶贫督查制度,力求精确扶贫取得实际成效。三是扶贫资源配置精确化。将就业、社保、人才服务等作为扶贫工作重要资源,采取政策宣传、就业帮扶、人才培训等措施,精确配置扶贫资源。已发放政策宣传手册3000余份,提供就业岗位452余个,培训技术人才157余名。(区人社局)

1-6月,我区共完成2017年绿化建设项目、孟津路改建项目等16项工程招标控制价的评审和汝南路立交桥游园项目、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前期工程等57项工程的结算评审,审减资金3835.54万元,切实保障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区财政局)

△今年以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为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明94本,抵押贷款金额12.13亿元。(区国土局)

△近日,经郑州市科技局组织专家评审和现场考核,我区郑州轻研合金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市轻金属材料院士工作站”获批成立。(区科技局)

△近日,区档案局2017年度科技项目获得省档案局立项。(区档案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张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