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31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7-05 17:16:00

31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75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74日,我区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会议分别听取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讨论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及专题小组设置方案的通知》、《上街区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最后,区委书记宋洁作了重要讲话。

宋书记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改革定力、突出改革主题、服从改革大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亲自”的要求(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紧扣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加强对改革工作的前瞻谋划和科学把握,紧抓改革机遇,积极主动推动改革攻坚工作,把上街发展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宋书记指出: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把各领域基础性改革抓在手上,注重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对区党代会、区委全会和人代会部署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向上沟通衔接,向下统筹部署,深入分析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各项政策在我区落地生根。要紧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短板,明确每个阶段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和主攻方向,分清大小难易,区分轻重缓急,把需要啃的硬骨头找出来,做到分类推进、稳扎稳打。同时,还要紧盯改革事项落实的薄弱环节,抓好承接落地、执行落实,真正打通决策的“最先一公里”和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宋书记强调:要继续坚持“三层推进”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综合作战的效能,提升工作效率。要把抓改革举措落地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强化主责部门和一把手责任,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有硬任务、硬指标、硬考核,每项改革落实要有时间表、路线图,跑表计时,到点验收,对工作进展好的要通报表扬,没有完成或完成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确保区委各项改革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中心路街道开展高温安全防范工作  近日,该街道开展为期两天的高温安全防范工作专项检查,对辖区企业、工地、汽修站、加油站等生产企业进行重点走访,要求各生产企业避开高温时间工作、户外注意防暑作业、充足供应防暑药物。对查出安全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高温天气下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共走访检查生产企业10家,发现安全隐患6处,已全部整改完毕。(中心路街道)

我区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圆满完成  6月以来,市社保局上街分局积极做好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参保登记督导组、业务小组等工作组,确保工作有效开展。二是强化宣传。利用便民服务中心LED屏幕、发放宣传页,社区、居民楼院等显著位置张贴市政府公告,向广大居民进行宣传。三是全面排查。对于长年不在家的以及空挂户、死亡人员,进行重点突破,通过多方走访、联系亲戚、公安系统查询等方式了解其基本情况。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参保登记3832人,完成率达100%(郑州市社保局上街分局)

△近日,我区完成人民满意公务员推荐上报工作,共推荐上报郑州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候选人6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候选单位2个。(区人社局)

6月以来,我区商品房销售1157套,较上月上涨了64.14%,较上年同期上涨了110.65%(区房管中心)

74日,我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模拟测评说明会,对考察测评范围及指标作出相应分工及要求,要求相关单位要主动承担创建责任。(区文明办)

△近日,区仲裁院喜获“2016年度全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区仲裁院)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张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