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30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6-29 10:50:00

30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629

我区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  2017年我区参加高考人数781人,600分以上9人,其中理科最高分643分,文科最高分608分。一本上线121人,比去年增加35人,其中北大培文学校普通类本科上线率90.29%,艺术类本科上线率72.58%;实验高中普通类本科上线率87.02%,艺术类本科上线率79.59%(区教体局)

我区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我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智能电气产业园,通过搜集企业信息,进行电话联系对接,确定6个需要密切跟踪洽谈的项目,先后赴河南省湖北商会、华夏幸福,上门拜访招商,共计洽谈铁维保科技、星驰机械等项目30余个;深入区属企业宣传,鼓励企业以商招商,通过产业园微信公众号、发布产业园网络招商信息等多种方式招商,加强标准化厂房区的宣传推介力度。截至目前雪山实业、远大玻璃等4个项目已签订正式合同,签约总金额3.2亿元。沃德新材料、精翼模塑等4个项目已签订正式标准化厂房租赁合同,计划投资2亿元,租赁标准化厂房16114平方米。(上街区产业集聚区)

区人社局探索建立“三位一体扶贫模式  5月份以来,该局积极探索建立就业扶贫、培训扶贫、创业扶贫“三位一体”扶贫新模式,成立就业扶贫帮扶工作队,深入峡窝镇发放就业政策日历和联系卡等宣传资料,讲解就业和创业帮扶政策,为有创业意向的困难家庭劳动力提供政策咨询、开业指导等免费服务,对创业的贫困劳动力给予8000元一次性帮扶补贴,并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为贫困劳动力就业搭建桥梁。同时,在五云社区开展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培训60余名贫困劳动力,培训结束后还给予每天30元的生活费补贴,减轻贫困劳动力负担。截止目前,已为150余名贫困劳动力进行了就业帮扶服务。(区人社局)

我区建立“150分+X”目标精准考核体系  5月下旬,区督考办出台《2017年目标考核评价办法》,探索实施“150+X”精准考核体系,基础分值150分,X指工作创新或亮点工作13分。考核目标包括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四大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双迎攻坚”等计80分;党建、稳定、安全生产、群众满意度合计70分,采取区领导评价、单位互评、群众评价三种方式考核各单位目标完成情况。根据各单位承担区重点项目数量设置考核系数1.051.2,其他工作考核系数均为1,完成全年任务最高可加5分,考核与绩效、干部优先选用挂钩。(区督考办)

区国土局多举措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  一是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重点保障中部城区、产业集聚区、新型村安置区等重点区域用地空间,为城镇化建设搭建发展平台。二是加大土地报批力度,保障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用地。截止目前我区新型农村社区2600亩用地已全部报批,加快了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三是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把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放在突出位置,对符合我区主导产业发展定位的新兴产业、民生项目以及产业转型升级项目,优先保证项目落地,杜绝了钻新型城镇化建设空子搭车用地。目前,已为夏侯等新型城区供地约540亩。(区国土局)

我区积极做好2017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工作  今年以来,区农委认真研究相关补贴政策,积极做好2017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工作。一是召开专题会议,下发了《上街区2017年农业支出保护补贴面积核实通知》,加大宣传力度,让补贴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我区农业支出保护补贴政策落到实处。二是各镇办严格按照上街区2017年农业支出保护补贴通知要求,按程序进行申报、审核和公示,对补贴面积、进行公示,公示照片上传区农委备案。三是及时测算兑付补贴资金。今年我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标准为132.53/亩,补贴面积为10284.457亩,补贴资金通过“一卡(折)通”直接发放到农户手中。(区农委)

工业路街道多举措筑牢高温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充分发挥“一长三员”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用电、交通、生产、消防和生活安全教育,广泛宣传和普及以防火、防触电、防坠落、防溺水和防中暑等为重点的夏季安全生产的基本知识,增强辖区居民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二是集中检查,重点监管。对辖区工业企业、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加油站等行业及学校、六小门店等人流密集场所,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控。三是加强值班,畅通渠道。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收集信息并及时报送,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并公布安全生产举报电话,保障通讯通畅。(工业路街道)

近日,我区完成2017年首批公务员职级晋升上报审批工作。本次上报24人,符合条件23人,其中,晋升副处级7人、晋升正科级2人、晋升副科级14人。(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张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