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28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6-14 17:41:00
28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614
    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6月13日,我区召开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以及省市脱贫攻坚推进精神。会上,区委书记宋洁作了重要讲话。
    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宋书记指出,要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把全面深化改革这一重大的政治任务、重大的发展举措牢牢抓在手中,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市各项改革部署,在改革精准发力和精准落地上下功夫,推动上街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要强化落实改革任务的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承担改革任务,按照“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的“四个亲自”要求,不断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靠前抓谋划、抓统筹、抓落实,当好改革的实干家,把各项改革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突出抓好各项改革重点。围绕上级改革措施的承接落实,抓好政府机构改革、“三供一业”等中央省市确定的重大改革事项在我们上街的推动落地。围绕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等工作,抓好我区各项改革试点工作的推进实施。要完善推动改革的工作机制。尽快完善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的领衔推动机制,逐步实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逐步建立督察考核机制,加强动态督察,强化跟踪问效,推动改革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宋洁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脱贫攻坚讲的是政治、干的是民生,体现的是大局、反映的是党性。对于上街来说,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扶贫对象的整体脱贫,更要在巩固提升上先行一步、在聚焦精准上持续发力;不能仅满足于结果脱贫,更要过程脱贫,真正让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使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多更好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的措施。扶贫部门要以项目为载体,积极扶持村组发展后续产业,不断增强村组自我发展、造血活血的能力。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就业培训,拓展就业渠道,解决好后续生计问题,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教育、医疗、民政、人社等部门要通过教育资助、健康服务、大病救助、社会兜底、就业培训等扶贫政策,确保每名贫困群众都能够按照政策规定享受到应有的保障和服务。要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的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脱贫攻坚领导责任制,进一步细化和压实各级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对脱贫攻坚负总责,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发挥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发挥社会的参与作用,拓宽扶贫渠道、形成脱贫攻坚合力。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都要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认真对标上级部署和要求,形成完整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链,切实把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要沉下身心,以上率下,全面掌握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状况、工作重点、存在问题,准确掌握每个贫困户的详细情况,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各项工作,使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精准落地各环节都实起来、严起来,真正让群众清楚脱贫攻坚政策、明白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确保脱贫成效真实可靠,经得起群众、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区委宣传部)
    峡窝镇扎实做好夏季防汛工作  近日,峡窝镇充分利用宣传车、LED显示屏、标语、短信等传统方式及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大汛期安全宣传,普及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在发生突发情况时及时开展自救互救;成立防汛指挥部,各村成立以书记、主任为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党政领导防汛负责制及联系村领导分包责任制,做到职责明确、分工明晰;采取镇、村、组、户四级联防制度,及时掌握及传递雨情、水情信息,坚持24小时昼夜值班、主要领导轮流带班制度,做到汛期检查到位、汛情报送及时。(峡窝镇)
    我区积极推动文明素养工作深入开展  今年以来,我区把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贯穿创文工作始终,定期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邀请专家讲授社会、生活、健康等多方面知识;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在工作日上下班高潮时,安排志愿服务小红帽,统一佩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向过往群众宣传文明出行相关交通规定;利用辖区播报站、电子屏、宣传栏、宣传车、网站等媒体,通过集中宣传和入户宣传方式宣传“双迎攻坚”工作。同时,发动4800余名各行各业人员组成的平安志愿者开展文明卫生整治,参与“六小”门店治理,共同创造良好的环境。(区文明办)
    区人社局加大社保基金监督力度  近日,为保障基金安全,该局从基金运行状况、内部控制、风险管控等方面,加强安全评估,保障基金安全。制定《上街区人社局全面推进内部控制建设实施方案》,规范业务流程,加强风险防范。推行以风险为导向的基金监督模式,采取有针对性的差异化的监管措施,对不同社保险种进行重点监管。组织开展社会保险基金收支管理情况重点检查,查找基金管理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已对检查发现33个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整改落实到位。(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张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