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27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6-09 17:41:00
27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69
 
    峡窝镇聚力攻坚促脱贫工作  今年以来,该镇深入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做好入户普查、贫困户识别和各类各项资料归档整理工作。通过贫困户申请、村两委商议、村民代表大会决议、初步认定名单公示等程序,筛查上报贫困户。同时,经区、镇两级再次研究审核、调查后,在村、镇两级公示。成立27个专项入户普查工作队,深入冯沟、石嘴两村819户脱贫户进行档卡归档整理。成立督导验收小组,每天不定时不定点对各村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及镇联系村领导干部的普查情况进行巡查,对入户普查表格填写情况进行当场验收,走访了解农户对普查情况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对一户一档、一村一档建设情况进行全面审查,一经发现有造假、群众不满意等情况,严格追责问责。已对21个村的低保户、五保户、4000元以下贫困户进行精准入户普查,全面完成23个村精准入户普查阶段性工作。(峡窝镇)
    工业路街道治理“小散乱污”企业见实效  今年以来,工业路街道坚持“铁腕整治”“小散乱污”企业不动摇。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土地、环保、工商、质监等手续不全的“小散乱污”企业,依法依规开展取缔工作。以街道和社区为单位建立摸排网格,对辖区内各类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摸清底数,列出清单。坚决落实“两断三清”取缔要求,共取缔“小散乱污”企业15家,按要求限期整改8家。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发现反弹立即查处,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取缔一处。(工业路街道)
    济源路街道助推辖区重点项目建设步伐  今年以来,济源路街道多措并举助推辖区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一是加强领导。严格推行科级领导分包责任制,切实加强工程建设的统一组织、协调和监控,努力为辖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个性化的“一条龙”服务。二是完善机制。不断完善“发展项目化、项目数字化、数字台帐化”的项目推进模式,将重点工程各项指标定期汇总形成综合进度表,根据各项目进展情况,奖优罚差奖快罚慢,确保各重点项目扎实有序推进。三是加强协调。构建项目审批办事绿色通道,争提高项目报批的成功率和时效性,促进重大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投产创收。(济源路街道)
    新安路街道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力度  4月份以来,该街道结合区“双迎攻坚”工作部署,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力度。对辖区病媒生物防制基础设施进行排查摸底、查缺补漏,已排查“六小”商户380家,居民区11个,无主管楼院22个,更换添补破损、缺失毒鼠盒43个,投入资金1000余元。通过发放宣传页,居民楼院黑板报等方法,重点对家庭中有老年人及小孩的居民进行重点普及教育,已制作《病媒生物防制宣传页》5000余份,更换健康教育黑板报20块,累计走访居民1400余户,受益群众达到近4000人。(新安路街道)
    区新城办三措施加快安置房手续办理进度  一是建立了安置房手续办理日碰头、周例会、周汇报制度,通报各新型社区手续办理工作进度,研究、商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已召开周例会13次,日碰头会议4次,先后协调解决了村组自建房、手续过期、资料缺失等问题10余个。二是实行台账管理,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对新型社区办证情况进行“销号”管理。同时,按照郑州市要求,将镇区改造、方顶冯沟等新回迁社区纳入台账管理。三是制定《上街区新型城镇化建设督导考核办法》,将安置房手续办理工作纳入单位年度目标任务,加强对各安置区手续办理的督促检查,力争9月底完成安置区手续办理“四证”80%的目标任务。(区新城办)
    区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现场点验活动  近日,区司法局“三步走”开展社区服刑人员现场点验活动,防止和杜绝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出现脱管、漏管和重新再犯罪现象。一是无预告的抽取点验。随机抽取了3个司法所,对其所管辖的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进行了临时点验。二是完整的信息核对。抽点的社区服刑人员均能在规定时间内到场点验,并通过对照本人、姓名、身份证三步骤核实了其身份信息。三是严肃的训诫劝勉。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训诫谈话,重申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和社区服刑监管纪律,劝勉鼓励社区矫正人员积极接受教育和公益劳动,早日融入社会。(区司法局)
    我区举行2017年国际档案日广场宣传活动  近日,我区在亚星广场举行“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为主题的2017年国际档案日广场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和现场咨询等方式展示了档案法制建设、档案业务建设、档案民生建设等内容,吸引着广大群众纷纷前来驻足观看。此次活动,共制作宣传展板28块,发放印有档案局公众号的档案宣传手提袋200个(区档案局)
    △近日,我区开展麦秆画制作技能培训班,帮助下岗失业人员提高就业技能,近10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张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