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66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9-13 11:40:00

66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913 

河南省档案局领导调研区档案工作  9月12日,河南省档案局局长李修建一行调研区档案馆库建设和社区档案管理工作。郑州市档案局局长徐宏杰,区委书记宋洁,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献民陪同调研中,李修建实地查看了区档案馆新址,详细了解了鸿盛社区、颐苑社区开展档案管理利用的情况。李修建对上街区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创新开展社区档案管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管理性、服务性、政治性、科学性和文化性于一体的工作,希望上街区继续加大对档案事业的支持,抓住新档案馆建设的契机,以信息化工作为引领,做好数字档案建设工作;要通过数字化、信息化的手段,收集、整理、留存更多宝贵的资料,实现档案资源共享;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动档案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发挥好档案工作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作用。(区档案局)

区妇联积极做好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9月12日,区妇联召开上街区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会议。会上,就妇联换届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换届工作是全区7万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贯彻落实省委巡视整改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筹备。二是严格标准,严肃程序。各单位要按照文件要求,严格方法步骤,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程序和办法,确保各类提名人选及选举工作符合规定。三是加强领导,抓好落实。换届工作政治性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涉及面广,各单位要注重沟通协调、积极配合、密切协作,要精心组织安排、加大落实力度,确保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区妇联)

济源路街道实施重点区域“八字”精准管理  9月份以来,济源路街道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人力、物力投入力度,购买小型高压洗扫车等清扫设备,建立专职环境精细化人员队伍,重点对居民小区、建筑工地、道路扬尘等实施“清、改、盖、增、划、装、建、讲”精准管理。计划对71栋居民楼统一安装油烟收集处理装置,督促餐饮门店做好油烟设备日常清洗;建筑工地实行三级巡查+领导夜查”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主次干道24小时不间断洒水保洁,加大人行道、行道树、沿街墙体冲刷频次,确保路面无积尘。目前,共开展各类联合执法19次,9家公共单位屋顶喷淋设施已安装到位。(济源路街道)

峡窝镇建立新型社区物业管理月评比机制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新型农村社区物业管理,自去年8月起,峡窝镇建立新型社区物业管理月评比考核机制,每周对全镇23个回迁村的环境卫生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立即交办,限时整改。每月对发现问题、整改结果进行集中通报,前三名颁发红旗,后三名颁发黑旗,并要求红黑旗代表现场表态发言,通过月评比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激发各社区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动力。截至目前,已开展月评比5次。(峡窝镇)

区政务服务中心以党建带动效能提升  今年以来,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党建带动效能提升。在“学”上下功夫,坚持每周五集中学习制度,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在“效”上下功夫,修订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人员考核等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标准;开展“党员示范岗”评比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整体服务水平提升。在“新”上下功夫,每周定时在办事大厅播放红歌,时时传递党的声音;窗口党员必须佩戴党员徽章,处处展示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设立“红马甲党员服务岗”,不间断巡视巡查,全方位解决群众诉求。(区政务服务中心)

区商务局“三个坚持”将作风建设推向深入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作风。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对机关作风进行“大体检”、“大扫除”,认真分析问题,研究改进措施。二是坚持率先垂范带作风。班子成员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为机关干部职工当标杆、作表率,激发全体职工争先创优进取意识。三是坚持督导问责强作风。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明察暗访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项纪律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对工作措施不落实、工作成效不明显的科室和个人及时进行约谈。自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共开展集中学习21次,纪律检查7次,深入企业调研19次。(区商务局)

9月10日,新建小学举行“习爷爷教导记心间”主题教育活动,少先队员通过看视频、谈体会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少先队员提出的新希望、新目标、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团区委)

9月13日,区委改革办到区委宣传部、区农委、区环保局、等部门,就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国企改革、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建立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长效机制等重大改革事项进行了专项督查。(区委改革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