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25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5-25 17:42:00
25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525 
    峡窝镇扎实推进贫困户建档工作  今年以来,该镇夯实组织保障,强化村级帮扶队伍建设,成立村级脱贫帮扶责任组,抽调精干人员充实脱贫攻坚队伍,对上级文件、表格填报要求等及时进行传达、培训。严格执行农户人均纯收入4000元标准,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按照“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工作法和识别程序核准贫困人口基础信息。对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有误差的重新识别、纠正错误,保证识别精度。同时,对工作推进好、群众满意度高的党员干部大力宣传表扬,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引导脱贫干部队伍奋发作为。经区镇两级严格审核,确定12个村18户61人为贫困户。(峡窝镇)
    我区建立农村新型社区“1+3”党建新模式  今年以来,我区结合区域化党建的新格局,健全社区党总支领导下社区服务中心党支部、经济合作社党支部和流动党员路段党支部的“1+3”党建模式,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党建活动,以积分评星定级,调动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性。同时,建设党建文化展厅、党建文化长廊等新型文化阵地,推进党建文化进社区,促进社区居民综合素质整体提升。截止目前,已在7个农村新型社区推广应用此模式。(区委组织部)
    我区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近日,我区江泰机械航空航天通用零配件重点项目投产。该项目投资6500万元,购买智能电气产业园公共标准化厂房2000平方米,主要产品有航天不锈钢电连接件及组件、航天特种阀门及管路件、航空联轴器组件、航空用不锈钢、钛合金、高温合金标准件及管路件高铁阀门及配件、液化气加气机、电磁阀及管路件等精密产品。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30万套航空航天零配件产能,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解决300人就业。(上街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我区多措推进安置房不动产登记办理  今年以来,区新城办高效推进安置房手续办理工作,建立了周例会制度通报各新型社区手续办理工作进度,研究、商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目前,已召开周例会11次,先后协调解决了村组自建房、手续过期、资料缺失等问题10余个,有力的推进了手续办理进度。同时,推行台账销号管理,强化督查考核,制定了《上街区新型城镇化建设督导考核办法》,将安置房不动产登记纳入单位年度目标任务,实行周督导、月考评、季总结,加强对各安置区不动产登记办理的督促检查,奖快罚慢,确保工作实效。目前,通航等8个新型社区中有3个正在办理不动产登记(土地证),1个正在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4个正在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前期手续。(区新城办)
    新安路街道开展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  5月下旬以来,该街道成立安全生产督查小组,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制定高温安全生产预案,明确责任、目标和任务,着重对辖区内重点区域做好排查,对线路混乱、破损、老化等不安全因素立即整改到位,严防因高温天气电力故障造成的火灾事故;对企业、学校、网吧、超市、市场、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隐患,防止事故发生;同时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加大对高温天气作业人员的防暑和中暑急救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增强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督促辖区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同时,妥善安排好高温期间职工的作息时间,改善劳动条件,减轻劳动强度,及时发放劳动用品和防暑降温用品,确保安全度夏(新安路街道)
    工业路街道三举措提前部署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工作精神,做到禁烧秸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秸秆禁烧舆论氛围。二是层层分包,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办事处、社区、合作社”三级分包责任制,办事处主要领导包社区、科级干部包合作社、社区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形成办事处、社区、合作社三级巡查督导体系。三是加强巡查,形成合力。成立3个巡查小组,分片深入田间地头、重点部位,联合巡查,并建立日督导巡查表,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并强化防患处置,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点,形成秸秆禁烧工作的威慑力量。(工业路街道)
    我区举办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近日,我区组织处非办、工商局、一镇五办等单位在盛世广场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了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和近年来非法集资的典型手法、社会危害性等知识。活动中,“3M公司骗局曝光”、“防范非法集资小窍门”等宣传视频在广场大屏幕循环播放,吸引不少来往群众注意,现场发放《远离非法集资知识读本》2100余份、《非法集资典型案例汇编》800余本、宣传提袋10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260余人次。通过宣传,加深了市民对非法集资危害的认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维护我区社会和谐稳定(区金融办)
    近日,区人社局被省人社厅连续三年表彰为人社系统信访维稳工作先进单位。(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