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19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5-04 17:49:00
19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54 
    我区2017年航展圆满落幕  5月1日下午,为期5天的2017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在郑州上街机场圆满落幕。5天来,航展接待观众近30万人,整个活动安全顺利,无一事故。参展飞机158架,参展商176家,累积表演飞行时间398小时,表演起降680架次。签约32个项目,金额达人民币280亿元,创历史新高。本届航展开创了众多“第一次”:第一次与国际航联合作,将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引入中国;第一次批准境外特技飞机在城市中心上空宣传飞行;第一次批准境外私人飞机及驾驶者在国内低空飞行;第一次实现郑州机场口岸整机进口。
    新安路街道开展“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各科室签订目标责任书,并选取专人负责,按照工作标准开展排查。二是持续宣传,扩大影响。召开动员会议,层层传递会议精神,通过悬挂条幅、黑板报、宣传栏及有奖举报等多形式,对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全方位宣传,引导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共同治理,形成强大合力有效推动工作的进展。三是凝聚合力,整治到位。联合相关执法部门,严厉打击辖区内小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行为,对无证无照、违规设立的,坚持做到“五个到位”;对纳入清理整改的“小散乱污”等企业一律停产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取缔清退。(新安路街道)
    工业路街道搭建“一长三员”网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今年以来,该街道创新工作机制,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是搭建基层网格大气污染防治“一长三员”工作体系,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同时,在每个网格区域内的醒目位置、施工工地、社区门口公布网格长、网格员、巡查员、监督员的姓名、联系方式、工作职责、监督电话,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二是网格工作人员每日对负责网格内的大气环境现状进行排查走访,与居民深入沟通,熟知网格内大气环境现状基本信息、环境敏感点位分布等情况。目前,辖区所有工业企业、施工地点、餐饮单位、道路扬尘等均已建立工作台账,并要求存在污染源的企事业单位,对照台账清单限期整改。三是结合辖区实际,强化信息化、数字化的监管手段,综合运用视频监控等现代化手段,开展精细化、数字化管理。每季度对社区和末端网格进行考评,每半年进行一次督查、评价和考核、通报或奖罚。四是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橱窗、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企事业单位的环保意识,做好相关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形成大气污染监管合力。(工业路街道)
    新安路街道积极做好2017年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一是明确领导,细化工作职责,将工作有序安排到位,加强和有关部门的联系与沟通,相互学习借鉴经验,研究探索新经验、新方法。二是利用宣传栏、报刊等方式积极宣传退役士兵安置政策,将安置政策、报到流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优惠等资料整合制作宣传手册发给退役士兵人手一份,帮助退役士兵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三是针对退伍军人数量多、情况杂这一特点,制定退役士兵台帐,做好对辖区内退役士兵基本情况的摸排。对符合优抚安置政策条件的人员认真对待,确保不漏办、不误办。(新安路街道)
    区住建局四措施维护建筑市场秩序  4月份以来,该局采取四项措施,对全区29个在建工程进行施工转包、挂靠违法行为专项检查。一是严格工程发承包合同备案。根据报送的施工合同,围绕“承包范围、工程价款、计价方式、施工工期、质量标准”等,审核施工合同实质性内容。二是严格监督工程项目机构设置管理。从审核施工现场管理机构人员的“社保证明、资格证件”入手,排查工程转包、挂靠等违法行为。三是完善劳务分包、劳动用工管理。围绕“农民工工资专用帐户”、“一卡通”及月清月结制度,解决农民工工资支付难题。四是差别化管理。利用建设领域企业诚信信息平台系统,对建筑企业进行企业进行差别化管理、创先评优。(区住建局)
    区民政局开展大走访活动  近日,该局在全区开展以“走基层、访民情、解民忧”为主题的民政干部大走访活动。此次活动采取局领导分包到镇(办),机关干部分包到村(社区)的方式,形成了纵向条理明晰、横向覆盖到边的工作机制。确定了“五个一”的活动内容,即:走访一遍民政服务对象,建立一本民情日志台账,准确更新一次基础数据,发现并解决一批问题和不足,撰写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座谈等方式,让机关干部走进民政服务对象当中,真正把身心沉下去,把问题带上来。(区民政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