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17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4-13 17:50:00
17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413 
    峡窝镇狠抓消防安全常态治理  一是深化宣传教育。围绕聚好民力民智,加快推动移动互联网消防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加强消防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建设,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四个能力、一懂三会”消防宣传“七进”活动,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二是做好源头防控。对火灾重点、高危场所的监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针对性地部署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杜绝走过场。三是落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属地化管理责任,明确社会单位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大力提升火灾防控整体水平。(峡窝镇)
    工业路街道等扎实做好创卫工作   工业路街道组织环卫工人对汝南路北段、淮阳路与祥云路交叉口等卫生死角开展集中整治;利用下班及周末休息时间累计投入300多人次、6辆环卫车对辖区铁路沿线卫生进行彻底清理,铁路沿线卫生得到了有效改善;成立工作小组,对辖区六小行业逐一进行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建立了台账,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其限期整改;对辖区重点路段进行巡查,对商贩和过路行人进行引导教育,并设立便民疏导点,从根源上治理占道经营。济源路街道对辖区域无主管楼院内环境卫生情况按照属地化原则分区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乱堆乱放、卫生死角等进行彻底清理,共清理垃圾死角70余处,清运垃圾120余吨,小广告2000余条;加强占路经营治理巡查,划分片区、责任到人,推行“差时工作法”,做到“高峰固点、低峰巡线”,重点对丹尼斯、汽车站、学校周边的管理力度,将经营摊点限制至市场内;对辖区主次干道、广场、居民小区健身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破损垃圾桶、雨水井盖等及时进行维护更换。(信息科综合)
    区住建三项举措做好工地“双迎”工作  一是找准差距,加大投入。要求各个工地对照目标找准差距,建立问题台帐,加大投入力度,务必做好“双迎”工作。 二是统筹安排,提高效率。把“双迎”工作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大气污染治理、违章建筑拆除等工作结合起来,科学统筹,齐抓共管,提高工作效率。三是严格督查督导,严格实施奖惩。加大督查力度,定期组织讲评,每月每季每个时间节点都要进行评优、评差,对落实不力的工地要给予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区住建局)
    我区“三到位”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近日,区人社局积极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一是宣传发动到位。通过报刊、网络等形式宣传,依托社区通过基层工会进行发动,有针对性地发放工资集体协商政策问答。二是工作指导到位。帮助企业通过民主程序确定协商代表,为代表搜集城镇居民价格指数及郑州市职工平均工资等信息,帮助职工代表明确协商重点,商定协商方案。三是检查督导到位。坚持深入到企业,进行抽查和联查,对工资集体合同签订和履行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将工资集体协商纳入劳动执法检查的重要内容,对拒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企业,督促其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已走访基层工会50家,督导28家中小企业、672家个体工商户完成工资集体协商协议工作,涉及职工1700余人。(区人社局)
    我区新建两个公共停车场  近日,亚星广场新建停车场和行政服务中心新建停车场两个建设项目通过用地预审。两个项目均经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立项,并经住建部门核审,符合国家节约集约用地政策。亚星广场新建停车场项目位于区登封路以西,中心路以南。行政服务中心新建停车场位于区新建街南侧,移动巷西侧。两个项目,用地总面积合为11155.06平方米(建设用地面积为9451.2平方米),总投资6844.11万元。目前,两个新建停车场项目均已开工建设,两个项目完工后将增加我区停车位600多个,很大程度上缓和了区域停车压力。(区国土局)
    我区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发展势头良好  1-3月份,全区累计商品房销售套数2788套,较上年同期上涨了149.59%;销售面积29.03万m²,较上年同期上涨了141.51%。城区内商品住宅销售均价5183元/ m²,较上年同期上涨了17.96%。二手房销售套数447套,较上年同期上涨了101.35%;二手房销售面积4.32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上涨了88.65%。二手房销售均价4199元/ m²,较上年同期上涨了9.05%。(区房管中心)
    1-3月份,我区共完成绿化建设项目、气象局人工增雨项目一期、汝南路立交桥游园项目等46项政府投资项目评审,审减资金1504.53万元,审减率达15.89%。(区财政局)
    近日,区民政局在2016年度郑州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民政工作“晋位争优”活动中,被评为先进单位。(区民政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