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4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1-19 17:57:00
4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119 
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
区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情况(二)
 
峡窝镇:一是突出全域城市化建设,着力提升全域城市化内涵和水平。完成新建安置区群众的回迁扫尾工作,以“政府引导、群众参与、市场运作”为原则,完成农村的“双改”工作,并完善各村社区服务管理理事会运行机制、体制,继续保障镇区路网、通航路网、地铁10号线、中原西路轨道交通等顺利建设。二是以产业升级及培育为重点,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围绕“一山、三园、四产业”做文章,利用好辖区区位、资源优势,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培育通航、养老及其他特色产业,提速发展现代服务业;力争年底前建成特色书画一条街,专业建材装饰产品一条街、特色名吃一条街,为全镇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三是以改革创新为重点,着力增强发展新动力。扎实推进“五单一网”制度改革,加快全市统一的政务服务网建设,实现镇、村(社区)工作联动;加快镇级便民服务大厅、村级便民服务站建设,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方便快捷的办事渠道。力争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家市级以上研发中心1家打造1个智慧社区。四是以民生改善为重点,着力维护和谐稳定大局重点抓好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及转移就业,失地农民就业、失业再就业工作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开展全民文化素质提升工程及健身等节日主题文化活动,扶持特色文艺宣传队伍深化平安建设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确保不发生重大刑事犯罪案件和有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加强生产安全、药品、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
区人社局: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学习《关于实施全面从严治党八项工程的意见》文件,坚持反腐倡廉建设和经办管理重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加强我局干部职工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险经办队伍的工作执行力和公信力。二是继续做好“五险合一”。医保中心纳入我局管理,正式标志着养老、工伤、失业、生育、医疗机构整合已经到位。目前,正在组织人员对医保使用系统数据与养老系统数据进行比对,下一步根据市局安排,对两个数据库进行整合。三是机关社保改革第二批参保人员。四是积极对接区卫计委,确保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与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无缝对接。五是积极协助支持区地税局完成社保征缴体制改革。
区人防办:一是对辖区人防工程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要求分类建立工作台账,摸清人防工程状况,找准存在安全隐患,拿出整改措施,列出限期时间,并组织安全生产检查督察组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和整改落实,确保做好岁末年初人防工程安全工作。二是要求每位人员对照各自工作职责做到“三定准”,即定准17年度个人目标、定准落实时间、定准实施办法。三是在单位开展“比精神状态、比工作效率、比办公秩序、比优良服务”活动,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尽职尽责干好工作。四是对接待来访者推行首问负责制和办事时限制。做到能办的事要尽快办、难办的事要想法办、大事小事要认真办、份外的事要协助办,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以良好的机关工作作风和优质的服务态度,竭尽全力为基层服务,让群众满意。五是结合人防工作实际,找机遇、找政策、找项目,切实加强与省、市人防的对接,做好2017年重大项目工作。
 区司法局:一是深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领学了区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文件精神,并动员全局上下,统一思想,高点站位,以“明宗旨,强党性;定制度,提效能;夯基础,促创新”18字要求为指引,发挥职能,主动作为,彰显特色,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服好务。二是明确目标,落实会议精神。初步明确2017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目标,“围绕一个中心,加强两个建设,突出三个重点,抓住四个关键,力争五项新成效”,即: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加强法治上街和平安上街建设,以深入推进“七五”普法、深化人民调解、优化法律服务为重点,着力加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在普法依法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优化法律服务、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九大的顺利召开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强有力的法律保障。三是强化“五重点”,力求“三突破”突破。突出法治上街建设,着力推进“七五”普法工作;突出和谐稳定,着力抓好人民调解工作;突出社会管理创新,着力加强特殊人群监管;突出公平正义,着力加强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突出内增素质,外树形象,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重谋划、抓创新、出亮点、树品牌上求突破;要在夯基础、建制度、严管理、促规范上求突破;要在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提效能、重实绩上求突破。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