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1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1-04 17:58:00

 

1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14 
    工业路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重污染天气防治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制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明确工作目标和范围,安排部署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确保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强化管控体系,严格强制措施。由街道牵头,联合环保局、住建局等执法部门对辖区内工业企业、施工工地进行全面巡查,逐一落实减排措施,对不达标企业坚决予以关停取缔。三是广泛宣传动员,形成防治合力。利用文化宣传栏、横幅、标语、公告栏、微博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知识和普及健康防护等方面知识,倡导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努力营造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工业路街道
    新安路街道积极做好节日食品安全工作   近日,新安路街道加大春节前期辖区内食品安全检查。对食品领域专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从上至下明确责任分工,以网格为基本单位,加大对食品安全监管员培训,将食品安全的全面排查落实到位通过在各网格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在各个社区摆设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食品安全常识,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宣教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实行食品安全情况日报告制度,确保食品安全信息畅通渠道(新安路街道)
    区人社局“三举措”年底预早处置劳资纠纷   一是及时受理来信来访。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配备专职人员,及时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投诉及举报对符合受理条件的案件,及时立案调查,争取时间尽快结案二是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完善区、街道两级劳动监察机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职责,明确要求,一旦发生群体性欠薪上访事件,及时逐级上报控制事态三是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加强与公安、住建、信访等多部门综合协调和联络沟通,确保一旦发生劳资纠纷群体性事件,能及时稳控局面,尽快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区人社局
    我区加强元旦前后市场价格监管    一是加强市场巡查检查与人民群众节日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价格和明码标价情况,检查商场、超市、餐饮业以及农贸市场商品价格,运用提醒、告诫的方式,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加强价格自律 二是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对可能引发市场价格异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预警并迅速采取应对措施三是加强12358价格举报假日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值守,确保12358价格举报电话畅通,认真受理,详细答复,做到有报必接,有问必答,快速反应,热情受理,及时反馈,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价格权益。(区发改委)
    区文广新局加强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加大对文化营业场所检查力度有效保护青少年。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和学校周边地区的网吧执法巡查,重点检查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超时营业、私自卸载技术监管软件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查处和取缔无证照文化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非法活动重点清查乡镇、城乡结合部“黑网吧”等违法行为。三是加强对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人群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是否通过消防安全验收、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安全人员是否经过培训等内容四是加强节日表演活动监管有效规范营业性演出市场对演出活动的现场监管,依法查处含有淫秽、色情、低俗等禁止内容的营业性演出活动。(区文广新局)
    △今年,我区完成政府投资项目评审226项,其中招标控制价审核36项,结算审核190项,审减资金11339.36万元,审减率达14.83%。(区财政局
    △近日,我区职工书屋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职工书屋”荣誉称号,成为我区继昌盛社区之外的第二家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区总工会)
    △近日,区法院被河南省高院荣记“集体二等功”。(区法院)
    △近日,我区江南小镇社区被中国地震局评为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如意街社区获得“中国梦 健康家 健康药箱进万家”2016年全国健康舞大赛二等奖,中心路街道工会获得“中国梦 健康家 健康药箱进万家”2016年全国健康舞大赛组织奖。(中心路街道)
    △近日,我区永久性基本农田划定成果通过市级初验,划定永久基本农田643.58公顷,占我区耕地保有量36.6%,划定范围包括峡窝镇冯沟、观沟、方顶等10个行政村。
    △2016年1-12月,我区累计商品房销售套数9768套,较上年同期上涨了96.3%;销售面积103.28万m²,较上年同期上涨了83.77%。累计二手房销售套数1292套,较上年同期上涨了27.42%;二手房销售面积12.99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上涨了38.34%。(区房管中心)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