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信息第59期
来源: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时间:2016-09-15 10:59:00

我区召开2016年老干部中秋座谈暨工作通报会  9月12日上午,我区召开2016年老干部中秋座谈暨工作通报会。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虎荣鑫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翟晓宾向与会的老干部们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最后宋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宋书记指出:一是衷心感谢。感谢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为推动上街发展,维护人民利益,充分利用自身的经验、人脉、信息、威望等优势,从各种角度,以各种方式,积极建言献策,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无私的奉献和真切的支持。二是扎实工作。7月份召开的区十次党代会上街的攻坚转型打下了强有力的思想基础,汇聚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确定了上街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就是要加快实施“三融入三提升”战略,全力打造通航之都、国际陆港、制造高地、生态新城,努力建设“和谐宜居、智慧低碳、开放包容”的新上街。区委、区政府将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在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支持下,加快转型,再创辉煌。三是真心承诺。将一如既往,扎扎实实地做好老干部工作,认认真真地为每位老干部排忧解难,真心实意地推进老干部工作。真正尊重老干部,切实把老干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真情服务老干部,积极创造条件,促进老干部发挥余热;真心关爱老干部,切实抓好老干部各项待遇的落实,把老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落到实处,进一步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让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在上街的生活更加安心、更加舒心。四是殷切希望。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保重身体,健康长寿,继续发挥好参谋作用,对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多提宝贵意见;发挥好传统教育的骨干作用,继续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对青少年进行理想信念、爱国主义、艰苦奋斗等教育,使优良传统代代相传,永续不断。

区委书记宋洁工商质监局进行调研  9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宋洁到工商质监局进行调研。宋书记先后实地看了峡窝工商质监所、济源路工商质监所的消费投诉维权、企业监管等情况,参观了局机关文化墙、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大厅、荣誉展厅、廉政文化走廊等文化建设,认真听取了工商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伟的工作情况汇报。对于今后工作,宋书记提出:一是高标准做好工商质监工作。全面落实好商事制度改革各项任务,加快推进工商登记便利化,扎实做好“五证合一”等制度改革相关工作,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进一步营造宽松平等的市场准入环境,激发市场投资的积极性;落实好各项监管职责,加强市场监管,始终保持严厉打击各类市场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维护市场公平秩序;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守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条底线,真正做到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化消费维权,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快推进信用信息归集分享,促进诚信体系建设,确保在“宽进”的同时,真正实现“严管”;加大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对全区小微企业开展全面的调研评估,积极解决小微企业尤其是创新型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优化全区创新创业环境;提前研究下步改革可能涉及的问题,探索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电子印章、信息共享等网上办理模式,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力争在全市乃至全省创出经验。二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班子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努力建设一支作风过硬、廉洁高效的队伍;要切实联系和服务群众,总结“网格服务岗”、“消费维权站”等过去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发扬为民务实的作风,围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多出实招,多创经验,使我们的工作赢得更高的群众满意度。三是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地与其他政府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协调配合,通力协作,保持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以最高的执行力,共同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区工商质监局)

区食药监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抽验工作  一是对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许可范围、进货渠道、生产者或供货者提供的检验报告或证明文件等开展同步检查。二是对不合格食品采取下架、封存等措施进行及时控制。三是对涉及到的食品经营单位采取责令整改、立案调查等措施进行依法处理。截至目前,共抽验食品100余批次。其中,对4家大型超市所售的17批次月饼经随机抽验全部合格。(区食药局)

我区1-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6.2亿元,同比增长14.8%,高于全市(10.9%)增速3.9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企业零售额完成2.5亿元,同比增长9.4%;限额以下企业零售额完成33.7亿元,同比增长15.3%。(区发改委)

近日,我区9家企业共获得市级科技经费403万元,其中8家企业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梯次补贴”308万元,中铝轻研院的“矿物与材料检测服务平台”被评为市级科技公共服务平台,获得95万元科技经费支持。(区科技局)

近日,我区2016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晋升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共有机关单位1300余人正常晋级、晋档,事业单位1900余人正常晋升薪级。(区人社局)

近日,我区通航特色商业区被郑州市人民政府授予“2015年度郑州市五快专业园区”称号,并获得奖励资金200万元。(区财政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