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63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8-24 15:20:00

63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824 

我区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

区委十届六次全会暨区委工作会议精神(二)

 

区检察院8月22日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贯彻区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一重点打击黑恶势力、严重暴力、多发性侵财等犯罪行为,为上街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二要综合运用检察建议、纠正违法通知书、公益诉讼等多种手段,加强对侵害社会公众利益、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案件进行监督,依法维护市场经济正常秩序。三要认真抓好上级党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逐条落实,坚决整改,不留尾巴,推动党建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监委8月23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自觉把将全会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聚焦主责主业有力有序惩治腐败,严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着力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加强日常监督,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产业集聚区一要加强招商力度,加强智能电气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区的宣传推介力度,引进一批技术含量高的项目,逐渐形成产业聚集效应积极主动对接、联系,鼓励企业通过并购、转让、重组、参股等多种方式整合优势资源,盘活闲置资产。二要加快项目建设加快新上项目发改备案,同时严格把好项目质量关督促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力促竣工项目尽快投入使用不断提升项目服务水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三要加快扶优扶强,跟踪培育重点扶持企业,引导企业加强科技研发,提升装备工艺水平邀请专家企业解惑释疑提振企业家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鼓励企业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促进企业转型发展。

区新城办一是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做好‘城’的文章。积极探索组织运作、资金筹措、项目建设和长效管理“四个机制”,深入推进1公里范围老旧片区示范区和镇办示范点的改造提升,加快背街小巷整修、垃圾分类、街景整治、楼顶专项整治等工作。二是以安置房手续办理为抓手,做好“人”的文章。坚持安置房手续办理日例会,强化沟通协调、督促落实力度,年底前完成西街、大坡顶等5个社区的“四证”办理工作。三是以安置房网签工作为抓手,做好“市”的文章。坚持安置房网签工作日例会,进一步理清程序,加大网签力度,完成郑州市对房价的管控目标,确保我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稳定运行。

区文广新局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积极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深入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双驱动”战略;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契机,深化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制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打造方顶驿文化旅游度假区;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深入挖掘和传承上街历史文脉,提高城市品位和文化软实力;抓好舆论阵地建设,落实党管媒体责任;持续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活动,参与全国“扫黄打非”示范点的创建工作;以开展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持续转变干部队伍工作作风。

矿山街道组织全体人员,认真贯彻学习区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工作一是抓好精准招商盘活闲置土地,促成在谈项目。二是整治环境抓环保,督促辖区工业企业按期推进整改。三是高质量完成百城提质工程11项目标任务。四是完善民生服务项目,改善辖区居民生活。五是常抓不懈抓稳定,促平安,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六是坚持从严治党,带强党员干部队伍,提升服务能力

区法院、区人社局等等单位也进行了报送。

产业聚集区围绕“四项重点”积极推进智能电气产业园建设  一是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健全完善园区服务功能。园区内规划的“一横三纵”道路中,丹霞路、丹桂路、许昌路已建成通车,水电气网线同步铺设到位,丹华路正在加快招标手续;职工公寓一期1.6万平方米370套公寓已建成投用。二是以标准化厂房建设为重点,积极培育壮大中小企业。标准厂房一期3.5万平方米已建成投用。目前,通过购买和租赁已经入住企业5家,有签约意向的4家,预计2019年可实现工业总产值2亿元。三是以招商引资工作为重点,持续扩大工业项目增量。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通过购地自建引入红星盾构等8个工业项目,总投资19.47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纳税1.9亿元。四是以物业管理服务为重点,切实解除企业后顾之忧。根据园区开发建设情况,提前筹划后续物业管理,拟引进有管理经验的物业管理方,对园区项目物业进行统一管理,为提高园区整体形象提供有力支撑。(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