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信息第57期
来源: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时间:2016-09-09 11:05:00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699

      我区召开2016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月8日上午,我区召开2016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区领导、各镇(办)书记、局委行政正职、教育系统等5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翟晓宾主持。会上,观看了上街教育宣传片,副区长朱志刚作了教育工作报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晨阳宣读了表彰决定,北大培文学校等先进单位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最后区委书记宋洁作了重要讲话。宋书记指出:一是突出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确立教育质量这个核心,教育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把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作为突破口,吸收先进理念,改进教学模式,增强教育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教育质量整体提升;突出均衡发展这个重点,继续完善学区制度,深化在干部调配、师资安排、教师交流等方面的管理和评价,促进校际间教育的均衡发展;抓住特色兴校这个关键,积极构建以“基础教育、艺术教育、国际教育”为特色的教育体系,深入实施学校(幼儿园)新三年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一校一规划,一校一特色,一校一亮点”工程。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要做到行为世范,在提升师德素质上下功夫,当好表率、做好示范,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要做到学为人师,在提升业务水平上下功夫,积极主动地吸取新信息、新知识、新理念,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让自己的“一桶水”变成源源不断的“长流水”,用渊博的学识和高超的教育教学方法赢得学生的尊敬和爱戴;要做到与时俱进,在提升创新能力上下功夫,积极推进创客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全力打造创新型人才。三是倡导尊师重教,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发展氛围。要全力为教育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以发展教育为己任,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服务教育事业;要加大对教育工作的宣传力度,新闻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新时期人民教师的精神风貌,让全社会更广泛地了解教师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要更加注重帮助教师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关心教师的身心健康,帮助教师排解、疏导工作生活中的精神压力,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使教师能够安心从教、快乐从教。(区教体局)

      区商务局多举措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组织人员深入全区各加油站、大型商场等企业对容易发生安全隐患的环节进行督促检查,对发现问题的企业,要求限期、定人立即整改,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二是要求大型商场超市、各加油站结合年初签订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和工作实际,落实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并做好安全生产检查记录。三是充分利用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方法,广泛宣传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知识及事故防范措施,切实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区商务局)

      工业路街道多措并举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建立以书记为组长,各分包领导为副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企业进行责任分包,进一步明确检查重点和职责,切实履行责任,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二是依托网格管理,按照网格区域划分,各网格负责开展各自分工范围内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因检查不认真或督促不到位而发生人员伤亡安全责任事故的,要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三是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加大安全投入,加快安全技术改造,增强事故防范能力。(工业路街道)

      区住建局三个落实推进平安工地创建  一是落实帮助指导。在日常的检查过程中,边检查边指导,一一细化“平安工地”创建标准和“平安工地”示范工程创建标准,帮助施工企业完善台账资料,指导施工单位做好现场环节的整改。二是落实宣传教育。召集施工、监理和建设单位的相关人员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各责任主体加强在工地建筑围挡等合适场所设置标语,宣传平安工地创建。三是落实督促整改。结合安全生产标准管理,加强对施工现场“平安工地”创建工作的检查。截至日前,已对全区31个工地开展了“平安工地”创建检查,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34份,停工整改单2份。(区住建局)

      区人社局打造农民工信访维权绿色通道  一是设置了专门的举报电话和举报投诉信箱,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理各类欠薪突发事件,确保农民工在最短时间内拿到拖欠、克扣的工资。二是对涉及农民工的劳动纠纷案件实行优先受理,坚持“快立、快调、快审、快结”的原则,做到及时受理、及时调解或裁决,降低农民工维权成本,提高维权效率。三是对于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工伤认定申请,当日即受理立案,并优先进行调查、认定,实现农民工工伤认定由“限时办”到“马上办”的转变,使农民工快速有效地维护自身权益,切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待遇等问题,确保农民工顺利返乡收秋。(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