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信息第54期
来源: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时间:2016-08-30 11:11:00

编者按:8月28日上午,我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新型城镇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深入推进部署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工作。会后,各单位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掀起了干事创业热潮。

工业路街道8月29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一是深化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分包、全员下沉“一对一”盯守企业,不达标企业坚决关停、整改;坚持日检夜查,防止反弹;抓好工地扬尘治理、道路清扫;对黄标车进行摸底、分类处置。二是深化文明城市创建。通过公益广告、宣传长廊、游园宣传栏等形式,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坚持“白加黑”工作法,大力查处占道经营,加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住宅楼院等环境卫生整治,强化“全城清洁”;持续开展道德讲堂、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实践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三是深化新型城镇化建设。进一步完善通航社区、朱寨社区“三级三类”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做好功能室规划和活动开展;以争创特色文化街道、特色文化社区为抓手,进一步加速“人的城镇化”。

济源路街道:8月29日下午,召开全体人员大会,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一是把新型城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科级干部分包项目制度,全程服务督促项目建设。同时按照区定目标和职责任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夏侯一组、六组旧村改造等项目任务。二是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从群众反映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入手,集中开展好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大气污染防治、城市亮化提升等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三是继续深化“三级三类”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形成功能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加大重点项目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切实提升社会管理服务公众满意度,不断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居民群众有更舒适的居住环境。

中心路街道:8月29日,召开专题会议,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攻坚战。对辖区内环境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死角、消除盲区、补齐短板;所有在建工地要继续按照“7个100%,两个禁止”要求尽快达到精品标准。二是大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每天滚动播出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内容,安排协管员,对辖区非机动车停放等进行整治、监督。三是扎实推进“三级三类”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继续围绕“惠民生”的理念,高标准推进颐苑、聂寨及办事处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着力将颐苑社区打造成“三级三类”全区亮点、示范点。

    区发改委:8月30日上午,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一是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体要求,积极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强对重点耗能企业节能情况的监督,加大节能技术改造和污染治理力度,严格执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二是统筹谋划,改进能源结构,推进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积极鼓励投资节能环保领域的企业入驻,杜绝高耗能、高污染项目驻入,变事后管理为事前管理,努力提升清洁能源利用水平。三是协调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投融资体制、财税体制、社会公共服务等重要领域的改革,积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更加注重规划引领作用,提高城镇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承载能力。

区新城办:8月30日,召开专题会议。一是对我区新型城镇化建设新三年行动计划进行进一步认真梳理,并再次征求有关单位对行动计划的修订意见,力求计划编制更加科学完善、切实可行。二是加大问题协调力度,严把时间节点,督促责任单位加大人力、物力等投入,科学安排施工,抢工期、赶进度,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4个在建安置区进度。三是强力推进安置房手续办理,督促指导镇办收集已回迁条件成熟的通航、朱寨等8个社区相关资料,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四是围绕“便民为民利民”宗旨,落实好台账、周督导等机制,进一步倒排工期、细化任务,加快推进“三级三类”市民服务中心建设。

区委宣传部8月30上午,组织召开全体机关人员大会。一是建立问题解决台帐,下大力气解决创建劲头不足、“五小门店”监管整治不力、城区交通不顺畅、部分社区不达标等突出问题,确保创文工作取得明显效果。二是建立完善全民动员机制,充分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努力形成人人知晓创文、人人关心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三是加大创文工作中突出问题的曝光力度,对存在隐患的单位、区域、具体负责人,进行媒体曝光,扩大舆论影响,形成舆论压力。

另外,区环保局、区农委、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纪委、区档案局、区商务局、区卫计委、新安街道、矿山街道等单位也对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贯彻。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