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信息第51期
来源: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时间:2016-08-23 11:17:00

我区大力推进驻地招商工作  3月份以来,我区出台《驻地招商工作实施细则》,选派10名优秀外派干部赴发达地区驻地招商,推行远程签到、日志记录、招商信息上报、重大活动实时汇报等制度,建立微信群和QQ群,对外派干部上报的招商信息、拜访企业情况、工作纪律等进行周统计、月考核、季通报,强化考核管理力度。驻地招商工作开展以来,10名外派干部共提供招商信息267条,对接企业229家,已邀请同方投资国际有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冷弯型钢有限公司、中储动力高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到我区实地考察,其中3家企业已列入区重点跟进项目库。(区投资中心)

产业集聚区三举措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将招商引资作为走出瓶颈制约的突破点,加强智能电气产业园标准化厂房的宣传力度,积极推进力威管道、金龙门窗、江泰机械等项目签约落地。二是按照主要领导负总责、分包领导抓落实,责任人具体操作的工作格局,定期深入项目施工现场,查找建设中的问题,对未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认真抓好项目调度、工期安排,确保年底完成目标任务。三是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工作落脚点,及时掌握、了解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及落实进度,形成对重点项目的全面跟踪和督促。(职教园区管委会)

区住建局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一是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目标任务,制定了整治工作方案。将工作区域进行细化,对整治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责任单位,并要求各责任单位每天将整治情况汇报到领导小组办公室。二是与郑州铁路局洛阳工务段进行积极联系,对铁路沿线实地查看。经现场核实,我区共计30处建筑安全隐患需整改,500多颗危树需整治。三是针对部分违法建筑依法果断强制拆除。截至目前,铁路两侧安全隐患已整治完毕,共拆除6处建筑,拆除面积约8000多平方米,24处建筑进行了主体加固,500多颗危树进行砍伐修整。(区住建局)

区环保局强力推进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  一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行业类别,对全区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开展全面清理排查,建立《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明细表》,全区一镇五办共排查梳理出各类问题企业和建设项目86个。二是成立清理整改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对前期排查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和整改。目前,关停淘汰类企业5家、整改落实19家、完善环境监测合同2家。三是由区清改办牵头、有关部门参与组成联合督导组,实行定期不定期督导,并在全区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清理整改工作圆满完成。(区环保局)

工业路街道坚持“四个到位”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将信访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对重大信访问题,主要领导亲自抓,组织力量进行调查研究、跟踪问效,一抓到底。二是线索排查到位。每月定期排查,重要线索随时汇报、及时转办。定期召开信访工作调度会议,整合信访资源,拓展排查面。三是综合分析到位。注重信访定期分析,对一段时间内群众反复反映的问题,在调查同时进行调研、走访,研究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提出意见建议,供领导决策。四是督办查处到位。严格执行信访案件督办和通报制度,对线索清楚、易查易结、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件,及时查办、督办。(工业路街道)

新安路街道三方面力促公共文明素养提升工程  一是制定辖区公共文明素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成立文明素养提升工程志愿者团队,构建群众文明素养互相监督体系,大力提升辖区市民的综合素养。二是先后开展学礼仪、行礼仪系列培训、公共文明基本常识竞答比赛、两学一做主题宣讲活动、庆八一书画笔会、全民健身活动等多形式活动,广邀辖区群众,积极打造街和谐新气象。三是依托社区老年大学、社区学校、橱窗、电子屏、宣传栏等平台进行公共文明素养宣传教育,向辖区群众发放《公共文明基本常识》通俗读本3000册,广泛提升公共文明素养活动的知晓率。(新安路街道)

济源路街道四项机制巩固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果  一是全面落实督查督办机制。针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存在问题,及时与责任科室下发督查督办通知书,并督促限期整改。二是坚持月讲评推进机制。每月通过实地查看、观察问题录像、点评讲评等形式定期召开月讲评推进会,重点通报本月排名和安排下月工作重点。三是建立疏堵结合的工作机制。对辖区各类小广告进行排查清理,并将乱贴办证人员发布广告信息传入“追呼”系统,实现打击整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四是突出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加强对上对下工作联系,把握工作动态与站位,使城市精细化管理每个单项工作达到管理有序,成效显著。(济源路街道)

    近日,我区开展“工地学《郑州市公共文明基本常识通俗读本》、暑期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为农民工共发放毛巾、肥皂、水杯、花露水、图书等各5000多份,受到工地农民工普遍好评。(区文明办)

近日,我区郑州万谷机械有限公司、郑州华祥耐材有限公司、郑州天马微粉有限公司、郑州雪山实业有限公司、郑州市合力铜业有限公司,荣获“2015年度郑州市转型创新杰出企业”称号。(区工信委)

近日,我区通航特色商业区再获郑州市“五快专业园区”称号。(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近日,我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亡故后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调标工作顺利完成。经审核,停发5人,新增26人。(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牛振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