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信息第49期
来源: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时间:2016-08-19 11:21:00

区委书记宋洁督导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8月4日下午,区委书记宋洁带队实地督导了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先后察看了河南力威实业有限公司、产业集聚区标准化厂房建设工地以及中铝河南分公司自备电厂等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宋书记指出,目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企业负责人要转变观念,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意识,积极进行转型升级,主动淘汰不符合环保政策、污染重、效益差的项目,努力做到绿色生产,安心经营。一是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认清当前环保工作的严峻形势,坚持不懈将大气污染防治抓实抓好。二是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强化责任,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做到环保工作的全覆盖、全监管。各镇办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三是做到大气污染防治的科学治理、精细治理、精准治理,切忌“一刀切”的工作方法,要根据各企业和工地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标准和要求,监督其深入整改到位;对已经整改到位的,要帮助其尽快恢复生产,正常经营。(区环保局)

        我区举行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8月5日上午,我区举行以“同建绿色家园 共享碧水蓝天”为主题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区委宣传部、环保局、发改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及镇办、企业、社会各界环保志愿者350余人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来自中铝河南分公司的企业代表宣读了响应书,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晨阳为志愿服务队授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崔世英讲话并宣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区文明办)

        产业集聚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将招商引资作为走出瓶颈制约的突破点,加强智能电气产业园标准化厂房的宣传力度,积极推进力威管道、金龙门窗、江泰机械等项目签约落地。二是按照主要领导负总责、分包领导抓落实,责任人具体操作的工作格局,定期深入项目施工现场,查找建设中的问题,对未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认真抓好项目调度、工期安排,确保年底完成目标任务。三是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工作落脚点,及时掌握、了解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及落实进度,形成对重点项目的全面跟踪和督促。(职教园区管委会)

        工业路街道重拳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对环评手续不健全企业91家全部停产,16家土小企业整改不到位的一律采取断电措施,进行取缔。二是对工地施工现场、露天堆场实行全封闭围挡,采取遮盖、洒水等措施控制扬尘。目前,已设置在建、待建工地围挡8800米,覆盖绿化裸露黄土2.3万余平方米,督促1家在建工地严格按照标准整改到位。三是严禁工地运渣车辆出现物料超高超载、沿途泄漏、散落或飞扬现象,依法查处冒装撒漏、带泥上路、乱倾倒等行为。四是对辖区36家露天烧烤进行取缔,有烟烧烤炉具全部更换为环保清洁无烟烧烤炉具,集中治理室内烧烤排放的废气,确保达标排放。(工业路街道)

        济源路街道实施“五化”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管理实施网格化,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列入网格化管理重要清单。二是管理实施精细化,运用“精细化”城市管理经验处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难题。三是管理实施痕迹化,要求街道分包工地责任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实时发布并留存工作图片、资料,街道大气污染治理进行动态督查。四是管理实施绩效化,将防治工作开展成效与干部职工绩效考核挂钩,实施评先评优,一票否决。五是管理实施全民化,向辖区公共单位、企业、商户发放大气污染防治倡议书,实施全民动员,实现全民参与,打一场大气污染防治的全民战争。(济源路街道)

        区住建局力促承建道路提前完工  一是将衡山路、汉江路、湘江路续建作为2016年的中心工作,调集骨干力量,成立项目建设指挥组,统筹协调工程建设。二是项目建设指挥组采取现场办公、一站式工作等法,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三是加强与峡窝镇、财政局、供电局等部门沟通协调,加快拆迁、工程签证、电线改造、国防光缆迁改等建设进度。四是强化工程质量意识,严把质量关,督促施工企业完善质量控制体系。(区住建局)

        区公安局成功侦破“2016.7.4”等5起系列入室抢劫、盗窃案件  2016年7月4日凌晨4时许,我区中心路东段的“康福德”足疗店内发生入室抢劫案,犯罪嫌疑人戴口罩、手套作案后逃走。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后,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通过采取深入分析案情、加强重点部位巡控、认真勘察现场、调取现场视频监控、蹲点布控守候等措施,于8月4日成功将“康福德”足疗店抢劫案嫌疑人张某抓获。经审讯,初步落实入室抢劫案件2起、入室盗窃案件3起。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核查案件、深入研判等相关工作仍在加紧进行中。(区公安局)

1-7月我区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创佳绩,累计成交套数3685套,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6.46%。(区房管中心)

近日,我区郑州蓝采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郑州万谷机械有限公司、郑州市豫立实业有限公司、河南蓝天生态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百家吉生态食品有限公司5家企业被河南省商务厅认定为河南省电子商务企业。(区商务局)

近日,我区举办“优秀少先队员成长营”活动,组织30余名优秀少先队员前往山东省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铁道游击队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团区委)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