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信息第50期
来源: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时间:2016-08-19 11:19:00

区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党风党纪专题学习会议  817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扩大)党风党纪专题学习会议。会上,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的部分论述,为开好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就如何做好严守党规党纪,作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宋书记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当今中国处于深化改革阶段,正经历经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的三期叠加时期,面临着四大危险四大考验命运性问题。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担负着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因此,只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上来,进一步提高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认识,才能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稳固党的执政根基,才能把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关于党的建设的目标落到实处,才能更好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国家长治久安。

二要严守纪律、严守规矩。要强化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以境界的提升引领行动的自觉,务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特别是我们的领导干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引人注目,具有示范效应,应当作好表率,带头讲规矩,真正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防微杜渐,抵制歪风邪气。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融入血液、努力践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严守党纪国法底线准确认识中央从打虎拍蝇逐步过渡到整治基层的政治新常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充分运用正反典型两种教材两面镜子,及时防范、接受监督,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三要深刻对照、认真查摆。要深入剖析,找准找实问题。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和四讲四有标准,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找准自身存在的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列出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充分运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的整改经验和好的做法,建立整改台账,对个性问题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对共性问题上下联动、专项整治,着力改好一个个具体问题,做好一件件具体事情。要知行合一,着力推动工作。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把民主生活会与推进当前工作相结合,夯实政治思想意识,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起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推动全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区委宣传部)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18日,我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主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副市长张俊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副市长张俊峰首先就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端正态度、开门见山、实事求是、敢于批评四点要求。

区委书记宋洁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恳请班子其他成员提出批评。随后,常委班子其他成员围绕主题、联系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接受其他常委提出的批评意见,做到了自我批评切中要害,相互批评敢于碰硬。整个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紧扣主题,不仅谈问题的具体表现,而且深挖问题的实质,深刻透彻、触及灵魂;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截了当,既指出了具体问题,又提出了改进建议。

副市长张俊峰在点评时指出,上街区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扎实,会议主题明确,问题查找准确,批评动了真格,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为充分运用好这次会议的成果,对下一步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梳理意见,抓好整改落实。要逐一梳理完善班子和常委个人的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与长期深化相结合,切实抓好整改提升。二要严肃党内生活,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要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落实“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使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三要强化从严治党责任,提高党建水平。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四要坚持融入结合,推进中心工作。要把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风党纪整改工作与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突出千方百计保增长、持续抓好新型城镇化重点工作、深化大气污染防治、抓好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

最后,区委书记宋洁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作了表态:一是坚持不懈抓好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二是立行立改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持之以恒当好表率,树立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四是统筹兼顾保成效,正确处理好整改落实与推动当前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实现两促进、双丰收。

816日上午,我区2017年郑州航展暨首届世界编队特技飞行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郑州成功召开。(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我区1-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1.7亿元,同比增长15.1%。高于全市(10.8%)增速4.3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企业零售额完成2.1亿元,同比增长9.8%;限额以下企业零售额完成29.6亿元,同比增长15.5%。(区发改委)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牛振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