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信息第48期
来源: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时间:2016-08-03 11:22:00
区委书记宋洁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8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宋洁带队检查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先后对宏利来金街店、金翔印刷厂、二缆电工等企业单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宋书记认真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并提出要求:一是企业经营单位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要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自查自纠,要具体落实到各班组、各操作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要做到“抓细、抓小、抓早”。二是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越是在经济形势不乐观的情况下越是要加强安全生产的管理,绝不能麻痹大意,存在侥幸心理。三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做到安全生产责任“五落实”。各乡镇办事处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深入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五级五覆盖”。四是全区要进一步巩固“大督查、大检查、大整治”活动成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区安监局)

我区利用远教平台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今年以来,我区把远程教育站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对43个远程教育站点进行升级改造,指定选派干部为远教站点专职管理员,组织开展“上党课、读党规、抄党章、学讲话”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学习活动,播放《如火夕阳映党徽》等专题片,共组织观看专题片172场次,参与人数1200余人。同时,组织驻村(社区)工作队和包村(社区)干部分批开展“集中服务月”活动,定期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和扶贫结对等活动。截至目前,共有37户107人利用电教远教平台深入学习了扶贫政策和技术知识,有效增强了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区委组织部)

区环保局开展重点环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  一是成立重点行业环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重点工作。二是重点检查企业建设项目环评制度执行、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与污染物达标排放、大气污染物自动监控设施等情况。三是对企业偷排偷放、伪造或篡改环境监测数据、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等问题,依据新《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进行依法惩处,涉嫌环境犯罪的个人,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四是充分利用区电视台、上街时讯等媒体,深入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和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及时公布监管情况。(区环保局)

中心路街道、工业路街道开展全城清洁行动  中心路街道组织人员开展清扫卫生死角、整治乱堆乱放等系列清洁活动,每天出动35人的巡防队伍,4辆巡逻车,日夜对辖区沿街道路烧烤进行整治。目前,整治乱搭乱建、乱扯乱挂、乱倒垃圾现象80余起,清理各类垃圾杂物19车。工业路街道对卫生保洁、小广告清理、门前三包等工作进行督查,对辖区100多家企业下发《关于辖区企业开展卫生大清洁的通知》,组织巡查人员每天不定时到工地、沙场进行检查,严禁未冲洗车辆驶出。(中心路街道,工业路街道)

五云中心社区积极打造“五心”服务工程  一是关爱民生服务聚民心。制作发放便民服务卡,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水、电、气等维修服务电话印制在上面,方便群众联系。二是义务关怀服务暖民心。积极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30余次,定期进行走访帮扶辖区困难群众。三是平安保障服务安民心。对小区监控进行维护, 24小时巡查,提高群众的安全满意度。四是健康便民服务贴民心。开展了健康养生、计算机、健康咨询等科普大学课程,辖区50余名群众收益。 五是绿色环保服务美民心。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对社区废旧物品等垃圾进行清除,清理小广告150余条,净化美化社区环境。(五云中心社区)

区财政局有效预防财政风险  一是制订内部控制基本制度,并订立制度建设完成时间表,由监督办督查落实。二是对国库管理、政府债务管理、预算编制、政府采购、涉农涉企专项资金、政府项目投资评审等六个财政运行风险集中区域,制定风控措施,出台管理办法。三是细分业务办理各环节的岗位责任,查找岗位风险点并定级,对应完善内部操作规程,促进业务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用制度规范让财政资金风险降到最低。(区财政局)

新安路街道四严并举推进征兵工作开展  一是召开夏季征兵工作推进会,讲解新的征兵政策和优抚优待条件,确保工作开展平稳有序。二是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做到按序或超序推进,实现征兵工作推进紧密衔接、环环相扣。三是召开预征对象目测审查会,及时筛除不符合条件适龄青年,并利用暑假的有利时机进行入户走访,重点加强大中院校学生思想动员工作,全面提升兵源质量。四是完善监督和公示制度,设立举报信箱,在各社区兵役登记站公布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举报。(新安路街道)

8月1日至3日,区建筑局对在建工程建筑质量进行检查,共抽查25个施工项目,并对存在问题的行为质量和实体质量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区住建局)

8月2日上午,中部国际陆港公司与河南国储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依托该公司相关资质经验,将有效推进上街申请设立上海金属期货交易所有色金属交割库工作,对郑州国际陆港第二节点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郑州国际陆港第二节点工作组办公室 新安街道)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高 歌  张 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