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信息第43期
来源: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时间:2016-07-19 11:29:00

区委宣传部、中心路街道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区委宣传部组织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组织党组书记讲党课,共计宣讲15场,授课30余场,受众党员5500余人。同时,邀请北京大学岳庆平教授做“两学一做”专题报告会,为全区领导干部解读和阐释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问题。中心路街道组织开展“补短板、育亮点、促赶超”活动,通过在街道办事处比晒亮绩,各社区基层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微感言、党员干部微承诺等活动,扩大先进典型影响力。同时,将“两学一做”纳入党建考核细则,明确机关基层考核内容,将日常实时考核情况登入“两学一做”考核记录,以“双线考核”促“整体提升”,根据年终累计成绩,表彰先进,约谈落后。区委宣传部、中心路街道)

区防汛办积极应对强降雨确保安全度汛  为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718日22时10分区防汛办电话通知各成员单位,要密切关注,严加防范降雨造成险情。一是提前安排部署。区防汛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通过检测雨水变化情况,根据雨水情况变化及时会商。二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当降雨达暴雨级别时,区防汛办通过短信、电话等多种通信方式及时向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发出预警,要求严格落实各级行政防汛责任制,深入细致做好防汛重点部位排查工作,确保度汛安全。7月19日0时至7月19日08时,我区降雨量为49毫米,全区最大降雨量集中在7月19日00时至7月19日01时之间降雨量22毫米。7月19日00时至7月19日07时,经各成员单位及时防范及认真排查,没有发生灾害及人员伤亡事件。(区农委)
      峡窝镇三举措加强扬尘治理工作  一是成立镇大气污染治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明确项目指挥长为所包辖区责任人,包村领导包工地、包村干部负责督促落实。二是每天出动2辆巡防车、8名工作人员对全镇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待建工地,土小企业进行检查,对道路两侧待建空地破损的围挡进行修复。目前,新拉设围墙4000余米,覆盖防尘网10多万平方米。三是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严格监管,严厉打击无资质、标识不全的运输车辆,杜绝道路遗撒,对在辖区内乱倒垃圾的车辆进行批评教育处罚。(峡窝镇)

区环保局加大环境监管力度  一是建立规范的排污申报登记工作,将全区所有企业纳入排污申报,做到依据、程序、核算三到位,为污染减排和环境管理奠定坚实基础。二是采取日常环境监察与现场抽查相结合,以环境监测数据与排污收费管理为重点,采取严格执法、落实环保措施,细化监管责任,全面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其整改落实。三是通过环境功能区划编制划分,加大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测,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治理,为子孙后代撑起天然环境屏障。(区环保局)

区工信委加强企业服务工作  一是建平台。组织搭建多种形式、不同层次的“产学研”对接平台,引导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步伐,促进企业技术、产品升级。二是抓市场。鼓励企业走出去,支持企业开拓市场。组织企业参加各类招商推介会、经贸洽谈会、产品展销会,扩大企业影响。三是宣传政策。及时宣传国家有关扶持政策及信息,引导企业向国家产业政策的方向科学发展,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环保型企业,促进企业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区工信委)

济源路街道开展辖区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排查  一是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济源路办事处开展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检查大整治活动方案》,确保专项排查落到实处。二是开展排查隐患研判会商制度,由单位或商户、社区、办事处三人签字,备案影像资料,责令其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对拒不整改的单位,与执法部门联合执法予以关停、取缔。截至目前,排查门店376户,下达整改指令书45份,当场整改22家单位,排查出重点隐患单位5家。(济源路街道)

区土地储备中心强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一是保障通航主导产业用地。今年以来通航区域内新增收储土地515.13亩,为通航大厦及飞机展示交易中心等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土地保障。二是保障郑州国际陆港第二节点项目用地,做好中铝物流园区域内集体土地征收和国有土地收购,顺利完成了该区域内沙固二组昆仑路加油站项目土地收储工作。三是结合2016年重点项目建设时序,对安置区及骨灰堂等项目用地421.18亩实施了收储。(区土地储备中心)

区司法局“三到位”提高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  一是强化学习,把群众观念“树到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听取群众意愿,及时解决群众的利益诉求,切实增强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二是深入基层,把群众路线“走到位”。每周至少下基层1次实地查看、宣传法律、化解矛盾、征求意见,把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带到基层,把司法行政职能介绍到基层,为群众释疑解惑。三是服务群众,把群众工作“做到位”。强化人民调解工作,积极为群众化解纠纷。截止6月底,共排查受理调解各类矛盾纠纷677调解成功677件,调解成功率为100%(区司法局)

截止到6月底,我区拨付居家养老助残服务人员经费共19.6万元,有力地保障居家养老助残工程的顺利实施。(区财政局)

近日,我区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顺利通过市级论证审核。(区国土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高 歌  张 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