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58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8-17 18:20:00

58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817 

我区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

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一)

 

编者按:8月3日,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后,全区各单位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作,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现将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予以摘发。

区纪委监委  一是传达学习悟真经。积极组织全区70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全面把握核心要义,指导工作实践。二是履职尽责严督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对待违纪违规行为“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是联系实际做工作。以巡视整改为抓手,结合全区“作风建设年”活动,以身作则,廉洁奉公,为加快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区委党校  8月6日,召开全体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进行部署。一是要把十九大精神宣讲和市委全会精神宣传结合起来,确保把市委全会精神宣传到全区各单位。二是要把市委全会精神内容列入党校培训班计划,营造集体学习氛围。三是要以市委全会精神为主题组织调研,并结合上街实际撰写调研报告,服务区委决策。

区委统战部  8月17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省市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一是多党合作事业,定期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联谊会,指导和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支持各民主党派调研工作,积极为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培养使用搭建平台。二是非公经济工作,持续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年”活动,加大对非公企业的思想引领作用。三是民族和宗教事务,大力宣传新《宗教事务条例》,引导宗教场所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做好宗教场所的拆迁安置工作。四是对台工作,持续做好涉台宣传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联谊和文化交流活动,服务台商台胞到我区观光游览,投资兴业。

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一是抢抓重点项目建设,增强园区综合实力。加快机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三层施工,争取8月底主体完工;机场2号机库正在招标,预计年内完成主体建设。二是优先发展通航制造,助推中心城市建设。不断加大对郑州啸鹰、河南三和、郑州海王等3家通航制造龙头企业的培育,紧盯项目进展,优化企业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难题。三是持续打造枢纽机场,助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加快机场导航台建设,尽快完成导航台校飞和试飞,争取早日投用尽快完成机场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加强机场净空保护,指导机场建设加大协调力度,争取开辟新的空域,开通低空固定航线,为开展低空旅游和短途客货运奠定基础。

区教体局  是宣传到位。通过集中学习会、微信公众平台等,及时传达市委全会精神,结合教育实际进行专题研讨。是谋划到位。深入贯彻落实《上街区中小学、幼儿园及体育设施布局规划(2015—2030)》,加快推进实验初中、实验高中、区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改扩建。是创新到位。深化教学内容及方式方法等方面的改革,积极应对新高考;丰富上街区教育云平台的各种教育资源,提高全区教育技术现代化水平;深化与新西兰、俄罗斯等国家的交流与合作,让“跨国空中课堂”成为常态;推动教育部航空科技国家级研学基地项目建设,争取“郑州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优质教育资源引进项目尽快落地,全力打造上街教育增长极。

区政务服务中心  8月10日,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一是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协调推进简政放权,千方百计为全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做好服务。二是改变工作作风,通过日常大厅巡查、电子监控监察、群众监督投诉等举措,加强日常监管,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政务服务干部队伍。三是落实“放管服”改革,全面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持续开展繁文缛节和不必要证明清理规范工作,对照省、市取消、保留的证明事项,对我区各单位开具的证明事项逐项清理规范;建立“放管服”改革周例会制度,研究解决各部门在改革推进中遇到的重点难点事项,确保改革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区新城办  8月13日,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工作。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统筹下半年新型城镇化工作,认真做好与市城镇办的对接与协调;发挥督办落实作用,坚持手续办理日协调例会、项目联络员等工作推进机制,全力推进安置房手续办理、网签、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重点工作;发挥政策研究作用,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发展战略、工作规划、意见,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