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54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7-26 09:44:00

54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726 

区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  7月25日,我区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上街区整改落实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主持会议。会上,区委副书记李新军宣读了《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的通知》,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各镇(办)递交了巡视整改责任书。最后。区委书记宋洁作了动员讲话。一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要求上来,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成效。二是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委制定下发的整改工作方案,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分类处置,凡是具备条件、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到位;对一时无法一步到位的,制定计划、立即部署、分步实施,确保取得明显的阶段成效。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将巡视整改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聚焦“四个意识”、强化政治建设统揽抓整改、促提升,充分发挥好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聚焦夯实基层基础抓整改、促提升,努力让每个党组织、每个党员干部都强起来,更好地凝心聚力、推进发展。要聚焦落实“两个责任”、正风肃纪抓整改、促提升,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始终保持高压反腐态势,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聚焦中央决策、省市委部署落地见效抓整改、促提升,树牢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力争取得更好成效。要聚焦群众关切的问题抓整改、促提升,下大力气推进问题解决,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四是要以上率下,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问题、勇于承担责任、发挥带头作用,层层做出示范、传导压力、担责履责。要统筹结合,相互促进,跟踪督查,限时整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全区上下正确认识巡视整改工作,把全社会的力量凝聚到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快上街发展上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区外宣办

我区召开党委信息工作培训会  7月24日下午,我区召开了党委信息工作培训会,邀请市委信息调研处处长胡坤前来授课,通过讲概念、找特点、举实例、重技巧等,为大家上了一堂问题(分析)建议类信息写作课,厘清了大家的业务知识盲点,受到好评。同时,为确保培训成效,区委办又组织全区信息员进行了信息业务知识闭卷考试,重点考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市区情、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信息写作等应知应会知识,考试成绩将进行全区通报,成绩好的进行加分表扬,不好的进行补考扣分,旨在进一步提升信息员业务素质,提高全区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区委办公室)

我区“民情速递站”零距离服务群众  今年以来,我区在34个社区创设了“民情速递站”窗口,同步建立社区“民情速递站”微信群和QQ群,每个社区明确2-3名“民情速递员”,24小时在线值班,随时解答党员群众疑问、收集诉求和意见建议,并做好分类登记工作。对于一般性问题由社区直接解决,有一定难度的由街道职能科室限期解决,复杂问题通过社区党建联席会协同驻区单位党组织共同解决。今年以来,累计收集诉求和意见建议13549项,解决11878项。(区委组织部)

区公安局多举措推进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一是举行“文明交通我先行、文明上街我践行”万人签名活动,营造了“全民动员、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二是以创建“交通示范区域”为抓手,多警联动、合成作战,强力整治“七类车辆”、非机动车等重点突出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警告违法当事人977人次,暂扣各类车辆136台,处罚交通违法3488起,形成高压严查态势。三是“一手抓整治、一手抓教育”,在主要路口设置“三教育一采集”平台,对违法人员现场“授课”,轮值“交通劝导员”,巩固整治成果。四是突出“舆论”监督效果,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实现“社会有评价、群众有感受、治理有效果”的目标。(区公安局)

区人大助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研究制定了《上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发挥人大在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中作用的实施意见》,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视察调研、建立工作机制等方式,切实在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贡献人大力量。同时,成立专门协调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建立健全上下联动的反馈机制,加强督查考核,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参与攻坚的积极性,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区人大办)

区金融办推行“普惠金融”模式  今年来,区金融办创新普惠金融模式,充分利用中国银行惠农服务点的惠农“窗口”,做实延伸服务渠道和效能,进一步增强综合服务能力。同时,在峡窝镇五云社区、石咀社区开设中国银行惠农服务点,社区居民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小额取现、消费、转账及其结算,有效扩大了金融服务覆盖面。截至目前,累计实现交易笔数210余笔,交易金额100余万元。区金融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