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53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7-26 09:42:00

53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726 

我区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

全区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精神(二)

 

区科协  7月11日上午,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一要通过中心组学习研讨、支部学习研讨等形式,进一步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以新担当展现科协新作为。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工作方向,做好科普人才入库、科普宣传与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科普工作的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三要推动开展我区科协系统改革换届工作,团结引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担当新时代重任,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区政务服务中心  7月11日上午,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一更加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协调推进简政放权,千方百计为全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做好服务。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日常监管,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做改进工作作风的表率。三在放管服改革、项目代办等工作中不断加强执行力建设,推动项目代办反向跑,从服务、政策、制度、环境等方面优化政府供给,全面增强企业创业创新活力和经济发展动力。

区档案局  7月11日,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对市、区年度目标进行再梳理,建立周报台账制度,细化工作考评办法,督促各项工作高效、高质完成。二加强数字化档案业务学习,提升全体人员业务能力,做到人人能实操,操作零失误,以适应新时代对档案工作的新要求。三要改善档案查阅接待室环境,建立服务评价制度,对群众反映的各类查档问题及时解决提高查档效率,切实提升服务满意度。

区财政局    7月13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一是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定期召开局党组会议,重点研究财政部门年度工作目标、财务监管、党的建设等重大重要事项;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力争超额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2亿元的年度目标任务,收入增速在全市排名靠前。三是加大民生和重点项目投入,确保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四是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采取与党建、教育培训、制度建设“三结合”方法,重塑财政为民服务新形象。

区新城办  7月16日上午,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一是深入学习强责任,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精准要义。二是对标先进争一流,全面对标新型城镇化、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努力实现安置房网签、老旧片区改造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三是强化措施抓落实,坚持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坚持安置房手续办理日协调联席例会,全力推进安置房手续办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重点工作。四是严守纪律转作风,严格落实上下班考勤、公务接待等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区法院  7月16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坚持“三个注重”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二要提高“四个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树立模范标兵,激发干警工作动力。三要狠抓“四风”建设,贯彻落实“五比五不比”要求,为上街区建设“和谐美丽、智慧低碳、创新求实、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城区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区城管局  7月16日上午,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要严格遵守单位规章制度,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实行工作日禁酒制度。二要成立督查组,进行督办检查,对执行纪律不严、遵守规矩不够等问题及时通报批评,督促整改落实。三要优化审批程序,制作行政审批流程图并在大厅公开,完善“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方式,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四要加快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等工程,集中力量加快建设汝南路立交桥、背街小巷等工程,争取实现全年进度与时间节点一致。

矿山街道  7月23日上午,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一是迎难而上抓招商,紧盯在谈项目,盘活剩余闲置土地,培育固定税源。二是强化责任抓环保,紧盯辖区工业企业环境污染治理整改,督促整改方案按期推进,年底前全面完成。三是要加快百城建设提质项目实施推进,年底前确保任务顺利完成。四是要完善为老服务项目,建立老年助浴室,改善辖区居民生活。五是要坚持从严治党,带强党员干部队伍,提升服务能力。六是要不间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关注重点人群,加强治安防范,确保辖区安全稳定,打造平安矿山。

区民政局、区爱卫办、区卫计委、区农委、区事务局、区商务局、区文广新局、区房管中心、区审计局、区教体局、济源路街道、区侨联、区人社局、区工商质监局、区国土局、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通航管委会等单位也进行了报送。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