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51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7-23 15:08:00

51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723 

我区掀起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高潮  7月9日以来,区公安局出台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迅速掀起交通秩序整治高潮。加强对人、车、路的管理,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非机动车、行人,一律采取“三教育一采集”的教育处罚方式,即体验式站岗的感受教育、学习交通法规的法律教育、书写守法承诺的自我教育和采集交通违法者的详细信息并记录在案。同时强化新闻媒体作用,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已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张贴《郑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管理的通告》200余份,纠正交通违法行为385起,暂扣无牌无证车辆42辆(区公安局)
    区爱卫办建立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监查机制  今年1月份起,上街区建立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督查机制。印发了《上街区卫生城市管理办法》将卫生城市管理工作纳入全区年度综合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以市容环境、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环境保护等为重点,采取日常督导与专项检查相结合、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日督查、通报、评比、年总结,定期评定各单位工作成效,严格奖惩措施,强化激励作用年底,根据市、区级综合督导组每月打分情况,并结合群众日常评议结果等,进行综合考核评价。截至目前,印发通报4期,开展评比1次下发督办通知书140份,整改问题3259条。区爱卫办

区农委开展“两河六湖”净水行动  今年以来,上街区开展该行动。严格执行三级河长制,聘用专职巡湖人员50名,明确人员职责,深入一线排查河道问题,开展垃圾清理、绿化水质、安全巡护等工作。开展垃圾拦蓄工程,安装拦污栅栏,成功拦蓄河湖漂浮物。开展黑臭水体整治工程,通过防洪沟沟底清淤、安装隔离护栏、浆砌片石等措施,整治河道长约500米。开展一湖一策编制工作,进行公开招标,统一由相关设计单位编制河湖名录、一湖一策、一湖一档等。截止目前,清理河道淤泥6300余方,累计巡河180人次,下达区级河长督办单5份。(区农委)

我区大力支持民办力量增加文化供给  今年以来,我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加快建设河南·上街文化艺术小镇,引进民办文化发展公司进行运营管理,采取“知名书画家+农户+学员+商户”的经营方式扩大生产规模。截至目前已入驻名家字画、奇石玉器商家100余家同时,引进麦秸秆画、女书书法、剪纸艺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由政府购买知名专业院团的精品剧目,深入基层演出,成功演出50余场,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区文广新局

峡窝镇打造郑西红色教育步道  今年以来,峡窝镇深挖南部山区红色文化资源,对五云山阻击战遗址子岗、古寨墙革命历史遗迹进行整修,打造红色教育健康步道,建成“有记忆、有温度、有活力”的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红色教育步道全长约4公里,沿线设置形象展示、五云山狙击战讲述区、红色信仰教学区子岗观景台、宣誓台景点。党员干部、普通游客可体验参观革命遗址、聆听先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等一系列项目。截止目前,共接待各类人员300余人次。(峡窝镇)

工业路街道“红黄绿”问题标记法解决群众需求  4月份开展“百日大走访”活动以来,工业路街道采用“三色”标记梳理问题,解决群众迫切需求。将走访收集到的问题及建议按照轻重缓急进行分类,通过“红、黄、绿”三种颜色标记问题解决进度,立行立改的绿色标记正在办理但尚未完结的用黄色标记,需多方商议尚未开展的红色标记,颜色标记目标明确,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各支部及时公示问题整改结果,接受群众监督。截至目前,共走访居民1800余人次,收集问题和建议1037条,已解决990条。(工业路街道)

区总工会加强会员卡管理为职工谋福利  今年以来,区总工会加强工会会员卡管理,切实为职工谋福利。整合辖区优质特色服务资源,餐饮、服装、药品、娱乐、服务等多个行业63家商户达成合作持卡会员能够享受最大限度优惠。积极组织专项普惠活动,不定期开展免费送蛋糕、一元观影、开卡有礼等普惠活动,调动职工用卡积极性。将困难职工救助、互助保险赔付等资金发放与工会会员卡结合,由现金签收支付改为实名制卡上支付,充分发挥会员卡功能已为23903名职工办理工会会员卡。(区总工会)

△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71.7亿元,同比增长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2%。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0.5亿元,同比增长5.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3亿元,同比增长33.4%。(区统计局)

上半年,区社保局持续开展职工岗位“护航行动”、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共为500余家企业减征失业保险费近500万元,企业享受稳岗补贴30万元,惠及职工近500人。(区社保局)

7月20日,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上门为孤寡老人免费理发,传递温暖正能量。(团区委)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