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50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7-17 18:06:00

50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717 

各单位开展《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实践活动  区司法局召开《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学习讲座,号召干部职工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宣传《条例》内容,助力城市文明创建。区信访局通过在单位宣传张贴海报、组织学习《条例》手册、举办知识测试等形式,加强学习主动性,确保学习效果文广新局召开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负责人会议,要求各经营单位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张贴文明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条例》同时,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规范从业人员行为,促进文明经营(区委办公室综合)

中关村e谷(郑州)众创空间项目落户我区  7月14日,我区举行中关村e谷(郑州)众创空间项目签约仪式,区领导耿勇军、时旭、张超等出席仪式。该项目一、二期规划面积近万平方米,将为入驻众创空间的企业(团队)提供政策咨询、资金扶持、创业培训、项目推介、人才交流等创业孵化服务,全力为创业团队对接合适的人才、政策以及所需资金,提高创业成功率。中关村e谷(郑州)众创空间项目的成功签约,是我区实施“项目引领、开放带动”的标志性成果,对促进全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区科技局)

区金融办“四提升”做好企业上市挂牌培育工作  一是提升培育现代性,引导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进股份制改造,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二是提升培育全面性,运用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新型媒介工具,发布企业上市最新政策和信息。三是提升培育针对性,根据企业发展阶段、行业类别和战略定位,有针对性地邀请组织金融机构精准辅导,分类推动到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和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上市挂牌。四是提升培育高效性,建立拟挂牌企业问题台账,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制定培育计划,定期与券商及企业沟通工作进度,帮助协调其解决问题,加快上市进程。(区金融办)

区文广新局多举措做好旅游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旅游安全监管。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与企业签订《2018年安全目标责任书》,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二是做好重点时段旅游安全工作。结合五一、“5·19”中国旅游日、旅游安全宣传周、暑期等重点时段,开展旅游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行动,重点查处租用“病车”“高龄车”、超载超时运营等违法行为。三是加强旅游安全培训。分层次分重点对旅行社、酒店和景区工作人员进行旅游法规、旅游安全知识、旅游事故预防措施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区文广新局)

区新城办三个“+”持续转作风提效能  一是“周例会+日例会”。每周召开工作讲评例会,汇报上周工作,安排布置本周工作;每天召集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安置房手续办理和网签工作例会,研究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干部分包+督查考核”。坚持项目联络员制度,科级干部分包重点项目,及时掌握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问题;建立周督导、月排名、季考核工作机制,强化项目督导,确保项目有序推进。三是“日常教育+节点教育”。日常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增强党性教育;利用元旦、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廉政教育。(区新城办)

济源路街道“亮、明、强”提升服务形象  “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济源路街道持续改进作风,提升服务形象。亮,即亮身份。明确人员分工,统一制作工作证,展示照片、姓名、职务等信息,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接受群众监督。明,即明流程。通过查询一体机、微信公众号、宣传折页等形式向群众公开办事流程、工作指南,及时发布各类便民服务信息,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办事审批流程,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强,即强纪律。进一步规范工作人员言行,随时保持工作台面整洁,强化文明接待用语的使用,上班期间严禁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济源路街道)

区检察院围绕“一抓紧三深化”提升群众满意度  今年以来,区检察院在提升群众执法满意度方面持续发力,明确工作导向,提出“一抓紧三深化”工作目标。“一抓紧”即抓紧“三远一网”检务智能化建设和应用,主动配合市、区有关部门,通过远程音视频传输等技术,实现公诉人、法官、被告人分处检察院、法院、看守所三地也可以“面对面”参加庭审。“三深化”即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深化司法规范化建设、深化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严格检察官考核,延伸司法救助职能,建立健全以员额制为主体的司法办案制度、检察官独立办案制度等制度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上半年,共受理审查逮捕案件55一审公诉审结案件38(区检察院)

今年上半年,我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6.46,同比下降7.5%;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一氧化碳浓度值分别同比7.0%、6.6%、22.2%、26.3%和4.8%。(区环保局)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公布河南省班主任工作实验区和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名单的通知》文件,上街区中心路小学王小翠入选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名单。(区教体局)

7月16日,区档案局召开“作风建设年”问题整改推进会,对梳理出的5大方面14项问题逐一列出整改措施,并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区档案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