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49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7-11 11:50:00

49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711 

区委书记宋洁带队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7月10日,区委书记宋洁带队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宋洁一行实地察看了朱寨社区、中安街社区、区委老干部局、五云山红色小道等党建示范点的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宋洁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切实把握基层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基层党组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前沿阵地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前沿阵地是夯实基层基础的前沿阵地。村(社区)的基层党组织必须主动发挥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千方百计引领群众富起来、促进环境美起来改善群众生活水平。要牢记职责,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点工作。明确抓党建是村(社区)书记的主业,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建好制度,塑造一支群众拥护、作风优良的党员队伍,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功能发展集体经济,增强集体实力,继续推进农村集体经济改革,加强集体资产管理,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切实解决群众困难,主动拓展服务领域,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要优化人居环境和人文环境,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和宜居水平。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好“消防员”和“稳压器”作用,善于运用说理、教育、调解的手段处理矛盾纠纷,确保全区和谐稳定。要顺应形势,切实提升做好基层工作的能力素养。基层工作者要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能力做到能力过硬、敢于担当、善于团结、公道正派、廉洁自律,为推动上街区高质量发展、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实现争先晋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区委宣传部)

我区召开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  7月11日,我区召开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党委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献民就学习贯彻做了安排部署。李献民指出,全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五比五不比”会议导向,结合我区“135”发展推进体系,把准方向,提前谋划,迅速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热潮,确保会议精神在上街落地见效;注重标杆引领,挖掘提炼本单位工作特色、亮点,积极宣传引导,让全区各部门在推动高质量党建、高质量经济发展上学有对象、赶有目标;增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自觉性,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信息反馈、统筹协调、服务保障、安全保密工作水平。提高办公室工作质量,加强督查考核,定期对信息上报、公文质量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排名,并与年终考核挂钩,奖罚分明,激励办公室工作争先创优。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遵守工作日期间禁止饮酒等纪律要求。加强新媒体管理,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微信工作群在工作交流、信息共享、提高办公效率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强信访稳定工作,坚持高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提前介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区委办公室)

产业集聚区“进门、知事、解忧”助推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产业集聚区多管齐下助推企业发展。进企业门,成立“企业服务大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分包服务,班子成员定期到企业走访调研知企业事,深入生产一线和项目建设现场,与职工交流,全面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解企业忧通过专场招聘等渠道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及时召开企业融资、上市政策宣讲,助推企业良性发展。(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区新城办提效率实现“双过半”  今年以来,区新城办紧密对标全区“135发展推进体系”,坚持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坚持召开安置房手续办理日例会,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全力推进安置房手续办理、安置房网签、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重点工作的进展,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1-6月份,共召开安置房手续办理日例会106次,解决问题52项,新型社区“四证”办理率达到77%;安置房网签完成774套(市房管部门核定数据),完成市定上半年目标的194%;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完成投资17.58亿元,占全年目标的51%。(区新城办)

峡窝镇建立查比看机制推动工作落实  6月份起,峡窝镇建立该机制。利用在线平台监控电话抽查暗访等形式,每周对干部职工在岗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处理,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每月月底对干部工作实绩进行评比德、能、勤、绩、廉全面考核,划分好、良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公示评比结果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每季度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各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达到找问题、查不足、学先进、补短板的效果(峡窝镇)

7月11日,我区召开2018年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协调会各责任单位汇报项目建设进度、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会议对加快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区发改委)

△7月4日至6日,区卫计委开展“向特殊困难家庭送温暖活动”,免费为全区99名特殊困难家庭成员进行体检,切实关爱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全面落实好计生惠民政策。(区卫计委)

△7月13日,团区委举行团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了团中央群团改革精神宣讲员韩晓东为全区60余名团组织负责人作了专题辅导。(团区委)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