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48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7-09 15:54:00

48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79 

产业集聚区围绕中心强化服务助推经济转型  今年以来,产业集聚区紧密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一是强化项目带动。加快星驰机械、劝业标准化厂房等项目手续办理;抢抓雪山实业、远大玻璃等在建项目工期;紧盯在谈项目,加大意向对接,力争早日签约。二是引导创新发展。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引进先进智能设备;加强对盘活企业厂房的项目审核。三是深化企业服务。开展惠企政策宣传活动,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用活各项产业政策;帮助解决企业在职工培训、权益保护、就医就学等问题,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保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新城办四措施提速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一是“走出去”取真经。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人赴先进省市观摩学习,借鉴城市有机更新、老旧城区改造等方面经验做法。二是“三对照”查不足。对照长沙、新密等地先进经验、对照全省工作要求、对照年度目标,找差距、找不足三是“考出来”好势头。开展半年考核通过实地看项目、现场查资料、互相打分数等形式,督促各责任单位抓好工作落实。四是“沉下去”再加劲。邀请河南省城乡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对老旧片区改造进行再设计。同时筹备召开全区推进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区新城办)

区文明办“三个重在”抓好《条例》宣传贯彻落实  一是重在宣传。要求各部门迅速行动,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条例》内容。二是重在学习。开展文明条例知识问答、随手拍促文明、“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中小学生主题教育等活动,掀起全区学习《条例》热潮。三是重在提升。组织爱卫办、公安局、城管局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及时查处违反《条例》不文明行为,促进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区委宣传部)

峡窝镇提神振气冲刺半年考核  一是抓好项目推进。继续落实分包责任制,强化主要节点和关键环节服务协调;制作重点项目季度(月)责任目标公示牌,督促项目方随时对照目标,提速推进,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二是强化重点突破。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分类施策,抓任务落实、抓瓶颈突破、抓强势推进,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全局。三是力行督查问责。强化任务督查,建立周汇报月评比机制,通报滞后项目和责任人,杜绝等靠思想,为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保障。(峡窝镇)

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行加减乘除工作  今年以来,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行加减乘除工作法,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强服务,设立红马甲服务岗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建立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机制简化程序,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的要求,编制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集成服务,在办事大厅全面推行“一口受理”,推进窗口服务集成化,变“多头受理”为“一口受理”。消除障碍,通过日常巡视、电话回访、设立意见簿等方式,了解群众需求,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消除服务障碍(区政务服务中心)

区司法局开展作风建设“大走访、大回访、促提升”活动  5月份以来,区司法局开展活动。领导带队大走访深入基层调研以走访座谈、民意恳谈等形式,倾听群众心声。服务对象大回访抽取部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当事人进行电话、座谈回访,听取反馈意见。强化督查促提升建立督查台账,实施问题销号制,限期整改到位。截止目前,梳理汇总各类问题33条,已整改到位18条。(区司法局)

区人社局“四比四”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  6月份以来,区人社局开展“四比四争”转变作风活动。一是“比位次、争上游”,科室、个人确定追赶目标,树立超越对象,在全系统形成争创一流、共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二是“比创新、争突破”通过多形式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推进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创新。三是“比工作、争先进”开展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和竞赛活动,引导干部学业务、学技能四是“比作风、争一流”引导教育干部恪尽职守、令行禁止按规矩办事争先进位,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区人社局)

截至6月底,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82566万元,同比增长33.35%,完成年初任务数的62.38%,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区财政局)

从今年4月起至2020年12月,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对农村贫困人口报销比例提高报至85%慢性病种增加到15种以上,重特大疾病病种增加到25种以上(区人社局)

今年上半年全区房地产企业新开工面积34.67万平方米,竣工45万平方米,完成投资7.24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6.28%114.08%30.45%。(区房管中心)

近日区国土局组织了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增强广大群众地质灾害的防治意识,同时提高应急指挥部迅速应对、有效处置突发地质灾害灾情和险情(区国土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