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47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7-04 17:45:00

47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74 

区委书记宋洁督导防汛工作并开展巡河活动  7月4日,区委书记宋洁带队督导防汛工作并开展巡河活动。宋洁一行实地察看了左照公园排水设施、五云湖、太溪湖及汜水河、洛宁路跨陇海铁路立交桥泵站、枯河排污口整治现场,详细了解了汛期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及河湖管理情况。就做好防汛工作,宋洁强调,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防大汛的准备。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抓好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建设,开展防汛训练和演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水情、雨情等气象预报。同时,要充分发挥区武装部和民兵预备役作用,切实做好军民联合防汛准备。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区防汛总指挥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各级领导要各负其责,靠前指挥,统一调度;各职能部门、各镇办之间要通力合作,协调配合,相互支持;要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加大汛前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安全度汛将防汛工作与落实“河长制”紧密结合,统筹协调,分级负责,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要加强巡河监管力度,建立问题台账,全面做好安全防汛、河道清淤、水质达标、沿河绿化景观等工作,持续改善区生态环境(区委宣传部) 

我区“南下北上”开展招商活动  今年以来,我实施“走出去”招商战略,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广东等地开展针对性招商推介上街发展优势、投资环境、招商项目,宣传对外开放良好形象。发改委、工信委、商务局等单位也积极开展外出招商活动,已初步形成了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员参与的招商引资局面,形成了浓厚的招商氛围截止6月底共开展外出招商活动25次,洽谈了天津大通、河北医大互联网运营中心三元创业投资电子商务产业园、上海云创视窗触摸显示屏生产线等项目50余个。(区投促中心)

区环保局“三严三重”加大环境执法力度  今年以来,区环保局与各部门紧密配合,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一是严格分类重整治。对不符合产业政策、严重污染环境的,坚决关停取缔;对违反环保“三同时”和《环评法》已经投产和在建,依法限期整治;对规避监管、偷排超排的,从重从快查处。二是严明职责重清理。严格实行“24小时无缝隙巡查”制度,全面查找环境安全隐患,保证环境监管不断线、无空档。三是严格程序重形象。狠抓机关作风转变,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抓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树立良好的环保部门形象。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污染源现场检查200余次,实施行政处罚50件,罚款160万余元。(区环保局)

区政务服务中心提供四类便民服务  一是全面开展“一站式”服务。全面公开163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名称、设立依据、办事程序、申请材料、承诺时限等内容,努力做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二是积极开展“上门服务”。组织窗口单位采取走访、座谈和发放问卷的方式,了解企业在审批办证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疑点,依托并联审批及全程代办服务机制,加速相关手续办理。三是扩大开展“预约服务”。与园区管委会、重点项目办、投促中心等建立联动服务机制,开展节假日私人预约订制服务,为企业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四是贴心开展“延时服务”。对未在工作时间内办完或因合理需要申请延时办理的,延长服务时间,让企业少跑腿。(区政务服务中心)

区财政局“三结合”扎实转变作风  一是与党建工作结合。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签到制度,对无故旷会和迟到、早退的通报批评;利用主题党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纪录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二是与教育培训结合。安排4名业务骨干参加全市业务培训班,组织全区近120名财务人员开展政府财务报告软件操作培训,组织全系统近30名年轻同志开展技术比武,以学习促进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三是与制度建设结合。修订完善了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考勤制度、外出登记备案制度、值班制度等近10项管理制度,强化制度执行,注重结果运用,促使干部职工时刻绷紧作风之弦。(区财政局)

区司法局实施“刚柔并济”督查模式  6月份以来,区司法局实施“刚柔并济”督查模式,推动全局工作提质增效。一方面,坚持“柔性”督促提醒,每周对机关工作纪律、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随时记录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在局短信平台、工作微信群进行“温馨提示”,及时整改到位,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坚持“刚性”立项督查,通过每周中层晒日志、每月司法所长晒实绩等方式,列出问题清单,分析问题根源,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完成时限,建立工作台账,对已完成的予以销号,对多次督查仍未采取有效措施整改的,下发督查通知书。截止目前,共下发督查通报9期,督查通知书4期,督查简报15期。(区司法局)

6月29日,我区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调度会,听取我区前5个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总结,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发改委)

近日,我区完成2018年首批公务员职务与职级晋升申报工作晋升副处级9人、正科级5人、副科级32人。(区人社局)

6月28日,工业路街道举办卫生计生业务知识培训会,主要就计生政策法律法规、各类优惠政策业务知识、创新服务理念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工业路街道)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