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74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1-06 16:34:00

74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116 

郑州市首届“无人机飞手”大赛在区举行  2018年郑州市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暨郑州市首届“无人机飞手”大赛于11月3日—4日在我区东虢湖举办,该活动由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河南省航空运行协会无人机专业委员会承办。此次赛事为个人赛项,比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与航拍实操技能两项,选手们都展示了高超的无人机操作技术。除了“飞手”比拼,现场还有无人机“速度秀”展示目前,无人机农林植被喷洒农药航拍、电力巡线、工程穿线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郑州市目前具备专业资质的无人机“飞手”有400余人,此次大赛将挖掘一批优秀无人机专业人才。(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区投促中心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区投促中心会同政务服务部门、金融机构,优化招商引资项目审批,简化招商引资程序,加强职业经理人、融资机构等本土企业急需的人才和资金的招商引资工作。同时,建立招商引资“每周例会、每月统计、季度通报、半年总结、年终考核”的工作机制,重点解决大项目和本土企业扩建及新上项目落地中存在的问题,并将各招商责任单位提供大项目信息纳入目标考核,在项目引进上突出“四力”型项目的引进,激发各责任单位引进大项目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共引进奥克斯600万套智能家用空调生产基地和科技城、普洛斯物流园、红星盾构等项目30余个,签约金额达230亿元。区投促中心

区政务服务中心全力推进“三级十同”工作  今年以来,为做好“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区政务服务中心统筹46家职能部门,全面开展审批服务事项“三级十同”梳理规范工作,对照省市工作标准,全面启动941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的要素梳理及省网系统录入、打通工作。100余名工作人员集中办公,采取封闭式培训、一对一辅导、“5+2”和“白+黑”工作模式,对每日工作成效进行日排名,加快工作进度。截止目前,已完成所有审批服务事项的梳理及录入,事项“一网通办”率达97.66%。(区政务服务中心)

区金融办大力推进企业上市挂牌  今年来,区金融办积极转变工作思路,着力破解企业挂牌热情消减等困境。拓宽培育方向在加大规模以上企业上市挂牌培育力度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小微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形成分层培育体系。加大培训力度多次组织“新三板”、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等专题培训会,提高企业积极性。提升服务水平编订《企业上市挂牌指南》,为企业上市挂牌提供指导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经济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深入企业走访带领证券公司对企业进行地毯式走访,针对具体情况,提供专业辅导。截至目前,已有3家企业签订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协议。(区金融办)

济源路街道加大交通秩序治理力度   10月份以来,济源路街道进一步加大交通秩序治理力度。一是上下联动,搭建平台。充分调动交通协调员、片警、志愿者等力量,通过动态巡逻、设岗监察、群众举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拥堵路段,构建无缝严管模式。二是突出重点,加强宣传。交通安全辅导员利用社区科普大学等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居民交通安全意识。三是严格巡查,落实整改。提高乱停违法打击力度,对影响交通通行的车辆做到“发现一辆、整改一辆”;组织志愿者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引导群众共同维护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截至目前,已劝阻、整治不文明行为70余起,清除流动占道摊点20余(济源路街道)

矿山街道安排部署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进入11月份,矿山街道安排部署冬季消防安全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加强对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协调;依托网格,建立冬季消防安全网络化管理体系,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悬挂条幅、播放安全教育片、公示栏张贴宣传页、网格员入户宣传等形式,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三是完善基础设施,建立社区微型消防站,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配备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为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奠定基础。四是开展隐患排查,以网格为单位,逐楼对私拉乱扯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并定期进行回访,确保彻底整治到位。(矿山街道)

工业路街道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排查救助工作  近日,因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幅度较大,工业路街道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排查救助工作。建立“社区主导、企业支持、居民参与”的社会大联动机制,安排巡查人员分批次、分时段对主干道、背街小巷进行巡查并建立台账,重点排查长期无人居住的空房、危房,实行日报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救助。启动全天候救助预案,提前储备资金、衣被、食品、药品等救助物资,确保随时能够开展救助工作。对已安置的流浪乞讨人员,做好教育帮扶,劝导返乡寻亲,防止其继续外出流浪。(工业路街道)

今年以来,区财政坚持优先保障民生投入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积极落实低保相关政策1-10月,区财政累计发放城乡低保补助资金235.4万元,惠及困难群众477人。(区财政局)

近日,区国土局全面开展摸排黑恶势力利用流转土地征收骗取国家补偿相关工作,深入排查有无在被征用的流转土地上栽种花卉树木、私搭乱建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区国土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