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43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6-21 09:46:00

43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621 

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区委办公室带头改进文风提高效能  今年以来,区委办公室带头改进文风,当好作风转变的排头兵。一是畅通工作机制,建立四大班子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沟通、及时协调,确保各项工作部署高效运转。二是规范文字材料报送,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会议材料及有关文字材料起草报送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红头文件,明确了会议材料、文字材料、信息和调研文章的起草报送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精品意识,控制文稿字数、提高时效性。三是以考促学,组织上街区信息调研业务工作基本知识测试,查漏补缺,提高各单位的上报积极性。四是加强轮训,抽调基层人员到区委办公室学习信息写作等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基层人员文字水平。(区委办公室)

我区组织“十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6月中旬起,我区开展此活动。即举行一次 “七一”表彰、组织一次“三集中”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送党课进基层”活动、开展一次基层党支部书记大走访大接访活动、组织一次 “学党内法规、树优良作风”专题学习、开展一次“党代表集中活动月”活动、组织一次非公党建宣讲活动、举办一次庆祝建党 97 周年暨建区60周年歌咏比赛、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慰问、开展一次“党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目前,累计组织开展各类活动48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群众9000余人次。(区委组织部)

区纪委监委三项举措全力助推作风建设  一是专家走进业务大讲堂。举办业务大讲堂12期,邀请法学专家解读《监察法》和业务专题辅导,以严明的纪律和法治手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二是闭卷考试制度掀热潮。组织开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建立“月小考、季大考”的常态化机制,对于考试不合格的干部,适时组织补考。三是以案促改促进实效。把全省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剖析案发原因,研究案发规律,强化教育警示,通过领导班子“五查”和党员干部“十查”活动,直面查摆整改问题。(区纪委监委)

中心路街道治污“三部曲”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科学治污,配备专业检测器,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标准深入排查潜在污染源,并邀请专家分时段、分路段进行大气污染数据分析,发现潜在污染源,立即处理。二是精准治污,对楼顶进行清扫、洒水;对道路扬尘增加湿法作业频率;对老旧小区破损地面进行改造并绿化;加大资金投入,新购置清扫车辆10余辆。三是长效治污,坚持领导班子带队夜查;所有在建工地做到专人24小时值守,坚决落实8个100%;严肃处理违法违纪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中心路街道)

我区部署开展夏季防溺亡工作  6月份以来,我区积极构建“防溺水”安全防控体系。一是加强排查管控,全面排查人工湖、河流、水塘等水域周边安全隐患,督促责任单位完善防护体系,确保危险点安全防护栏全覆盖。二是加强巡逻防范,加大对重点水域的巡逻力度,及时发现和劝阻群众进入危险水域。三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纸媒、广电、网络等媒体开展全方位防溺水宣传教育,普及预防和自救知识,切实提高防溺意识。截止目前,共设置安全警示标牌200余块,发出风险提示和预警4次,发布宣传教育信息300余条。(区教体局、区公安局)

我区量身定制“N+2”扶贫帮扶计划  5月份以来,我区组织19家单位、421名干部成立扶贫帮扶组,因村因户因人施策,量身定制“N+2”帮扶计划。按照一家单位分包一个村组、一名干部分包一户贫困户的原则,实现了一对一帮扶,由帮扶责任人与帮扶对象共同制定帮扶计划,经所在单位党政正职、帮扶工作队队长签字后,再次让帮扶对象签字确认,确保脱贫攻坚政策人人皆知、帮扶一户不落、政策应享尽享。截止目前,共制定一对一帮扶措施3070条。(区农开办)

峡窝镇“深学、细查、严督”推进作风建设见成效  6月以来,峡窝镇通过“深学、细查、严督”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一是学深悟透。坚持每周科级领导和中层干部集中学习一次,各科室、各村(社区)定期集中学习讨论,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二是细查真改。重点围绕不敢担当、为官不为、标准不高、效率低下、纪律不严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查摆,通过逐级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拔除庸懒散的作风毒瘤。三是广监严督。公开电话、邮件、信访等举报渠道,专人受理线索举报,强化纪检机关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截止目前,共梳理作风建设问题和建议833个,整改落实问题455个,受理群众举报线索1个。(峡窝镇)

区人社局实行“三办理”模式推进工伤认定工作  一是提出“严受理、深调查、速认定、准送达”的办理要求。深入事故发生地,了解事故原因,做到受理一起,办结一起。二是遵行“小案速办、难案从简”的办理原则。对于无争议的工伤案件提速办理;对于复杂疑难的案件采取现场取证,深入细节,确保公平公正。三是制定“集体讨论,向上汇报”的办理程序。对于争议较大的案件,采用集体讨论,总结案情证据后向上级部门汇报的方式办理案件。截止目前,我区工伤认定申报登记46起,已认定12起,结案率100%。(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