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42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6-20 09:44:00

42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620 

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区委组织部“三化”措施转作风提效能  一是工作项目化,主要业务科室每周到基层支部督导工作、排查问题、学习经验,把需解决的问题、待推广的经验与全年重点工作相融合,梳理汇总成具体的党建工作项目。目前,共确定党建工作大项目20个,小项目106个。二是项目清单化,制定《上街区2018年度党建工作项目清单》,逐一明确项目内容、推进措施、有关要求等,分解落实到人。三是清单节点化,依据项目的大小和难易度等,科学设置项目完成时限及阶段性推进目标。每月一督查、每季一汇总,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协调推进项目进度,以工作成效彰显转作风提效能成果。(区委组织部)

区纪委监委“问心、戒尺、刻印”助推以案促改  一是唤醒初心,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成立9个学习小组,围绕8个典型案例进行“党性体检”,主动查摆剖析,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威力。二是戒尺立规,补齐不能腐的制度短板。修订和完善10项内部管理制度,排查权力风险点85个,制定综合防控措施60余条,做到精准施治、靶向治疗。三是党规刻印,激发不想腐的内生动力。邀请法学专家进行业务专题辅导;建立“月小考、季大考”的常态化学习考核机制,对于考试不合格的干部,适时组织补考,将党规党纪刻印在心。截止目前,进行学习和警示教育15余次,开展谈话和家访60余次,举办业务大讲堂12期,全区受教育纪检监察干部200余人次。(区纪委监委)

我区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我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完善招商引资政策机制,实行县处级领导、局委镇办捆绑招商,围绕通用航空、现代物流、金融保险、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全力引进“四力”型项目;开展抓项目促投资专项行动,紧扣时序进度,完善推进计划,促使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开展企业大服务专项行动,完善县处级领导分包企业、重点项目联席会议等制度,为项目和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进一步完善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郑州国际陆港第二节点、上街生态新城等产业发展载体平台,真正让项目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截止目前,中原科创产业园等31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区发改委)

区城管局实施净化工程强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今年以来,区城管局加大环卫设备投入,共投入830万元购买洗扫车、吸尘车等车辆,目前主次干道的机械化清扫率已达100%;加强以克论净考核力度,每天对各路段的清扫保洁情况进行检查,每超过标准1克罚款100元,每周汇总1次;开展厕所革命,今年计划新建改造公厕18座,目前10座改造公厕已开工;加强绿化带冲洗工作,对全区23条(段)主次干道的1.2万株行道树、50余万平方米绿化隔离带,每周集中“洗澡”一次,对绿化带枯叶、垃圾日产日清;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发动全区机关干部、镇(办)、社区工作人员每周五进行义务劳动,营造全民参与卫生保洁的浓厚氛围。截止目前,共清扫垃圾4000余吨区城管局

区人社局“三送”促进精准扶贫  3月份以来,区人社局送岗位上门,以“春风行动”招聘会为契机,将千余份《企业招聘岗位信息》送到贫困户手中,推荐就业岗位5000多个,帮助就近就地实现就业脱贫;送技能到家,将技能培训班办到乡镇,根据贫困劳动者意愿进行培训,提高就业能力;送资金到手,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人员,提供相应额度的免担保、免抵押创业贷款,帮助贫困户通过创业尽早脱贫。截止目前,已开班5期,共组织232名贫困劳动者参加培训,全部实现就业。(区人社局)

区编办紧扣“学、做、改”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一是在“学”上下功夫,采取领导带头学、党员集中学、专题党课辅导学、研讨业务交流学、廉政教育实践学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二是在“做”上出实招,把“思”与“做”紧密结合,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定期走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三是在“改”上求实效,针对四风问题,广泛征求服务对象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到位。(区编办)

工业路街道“一走一谈三设置”广泛征求作风建设意见  近期,工业路街道通过“一走一谈三设置”的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对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一走”即科级领导带头到分包企业、社区走访,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对工作效率、服务意识、责任担当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一谈”即分别召开中层干部、一般干部、社区“两委”、企业负责人、居民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主要听取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业务科室的意见;“三设置”即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置征求意见箱、在党务办设置专人和专线电话、在微信公众号设置征求意见电子邮箱,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截止目前,共征求意见建议10条。(工业路街道)

峡窝镇抓实抓细信息调研工作  一是强化目标管理。根据各科室工作任务权重,统筹进行任务分解,明确各科室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及时捕捉重要活动、重点工作信息,确保完成任务。二是建强人员队伍。建立信息员队伍,各科室明确一名信息员,专职负责信息工作。加强与文化宣传部门的业务交流和资源共享,邀请新闻媒体记者和信息调研专业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信息员理论水平和写作能力。三是实施积分管理。实行信息上报积分制管理,被区级、市级、省级及以上网站、刊物采用的分别积5分、10分、20分。每月对各科室上报及被采用信息量进行登记、通报,年终评选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和集体。(峡窝镇)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