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39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6-09 16:13:00

39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69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6月9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宋洁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稳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立即组织召开班子会和全体会,传达学习省市区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要求、突出重点、夯实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稳定安全工作抓牢抓实,确保不给中央和省市“添乱”。二是要查找隐患,切实解决好稳定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重拳打击超载、超限、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避免重大事故发生;加大安全隐患整改力度,实行安全隐患整改责任清单制度,坚决进行铁面整改、铁腕整改;加大安全隐患标本兼治力度,实行严格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加强各领域安全生产督查,做到安全责任、投入、培训、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三是加强领导,切实把稳定安全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全区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精心组织安排,迅速开展自查工作,切实把各种隐患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畅通信息渠道,进一步完善信息预警机制,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保持通讯联络24小时畅通。严肃问责追责,凡是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反应不及时、处置不妥当,引发重大不稳定或不安全事件的,坚决依法依纪严肃追责,一追到底、从严处理、绝不手软。加强舆情研判,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强化对社会热点、敏感问题的正面宣传引导,加强对各类媒体特别是微信、微博等互联网新媒体的管理监控,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群体事件和网络安全事件。

区教体局围绕“三学三亮三进”狠抓作风建设  5月份以来,区教体局围绕“三学三亮三进”,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三学”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业务知识,做到学习笔记一人一本、党组织书记一人一讲、业务知识每周一学、集中学习每月一次、学习效果一月一验。“三亮”即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设置公示栏,全面公开服务内容、岗位职责、办事流程等。通过佩戴党员徽章、设立党员先锋岗,亮出党员身份。围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作出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三进”即机关干部进校园、学校领导进教室、广大党员进社区,为学校、教师、群众提供服务,促进全体干部职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区教体局)

峡窝镇念好“三字诀”扎实开展“百日大走访”活动  5月份起,峡窝镇开展支部书记大走访活动。注重“广”,确保走访对象全覆盖。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入户走访,做到村(社区)、机关、非公企业等领域全覆盖。注重“实”,确保走访过程不走样。统一印制民情日志、走访台账,及时收集、整理走访中的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能解决的第一时间给予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由有关单位协商后限时解决。注重“严”,确保走访结果有成效。实行“每日一报”制度,各支部每天上报走访照片、走访情况、解决问题情况,党建办汇总后进行公示,同时,对进度较慢的村(社区)进行通报批评,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共走访群众1546户,收集问题和建议833条,解决问题455个。(峡窝镇)

1-5月份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68033万元,同比增34.93%,完成年度目标的51.40 %提前一个月完成上半年收入任务(区财政局)

1-4月份,我区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完成7438万元,同比增长23.4%,位居六区第二;对外投资合作目标完成营业额完成215万美元,位居六区第三。(区商务局)

今年以来,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改变“坐等受理”的固有模式,主动走出去,到基层开设流动仲裁庭。截止目前,共累计开庭15次,成功化解各类劳动争议12件,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