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38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6-02 16:10:00

38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62 

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区委书记宋洁督导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6月2日,区委书记宋洁带队督导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宋洁一行实地察看了亚星停车场、金华路立交桥、创新创业综合体、河南上街文化艺术小镇、区级便民服务中心、五云山生态建设等项目,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宋洁要求各项目分包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进度,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深入一线协调解决问题,积极主动推进项目加快建设。各责任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要求,研究细化方案,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要突出重点,高标准做好迎接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准备工作,全面反映我区项目建设的特色亮点,努力展示我区良好形象。各施工单位要妥善处理好施工进度与工程质量、工程安全、环境保护的关系,加大人员投入,倒排工期,确保我区项目建设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区委宣传部)

区信访局转变工作作风 助推基层党建发展  一是加强自律常学习。以学习党章、党纪、党规为重点,以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交流心得等形式,开展常态化学习,推进党员不断提升素质、把好政治方向、筑牢思想防线。二是明确责任常对照。分解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要求党员时常对照要求,查找不足、抓好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有效开展。三是化解矛盾常走访。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目标,经常到基层走访,及时掌握情况,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谈心谈话常沟通。通过开展单位内部谈心谈话,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相互提醒,打造风清气正的信访队伍。(区信访局)

区新城办狠抓作风建设促项目提速  一是持续深化学习。开展“守纪律、讲规矩、勇担当、有作为”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集中学+自主学”、“领导带头学+深入实践学”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境界、综合素质。二是坚守责任担当。继续落实重点项目联络员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目标、责任人、完成时限,联络员每周至少实地查看项目2次,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帮助协调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协调、督办作用,深入开展一线调研,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梳理项目推进存在问题,坚持周讲评例会、日协调联席会议、现场协调会等工作推进机制,切实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落实。(区新城办)

峡窝镇推行“五分包”机制抓实作风建设  一是分包一件民生实事。每名科级领导、每个科室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包或认领一件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二是分包一个党建项目。结合党组织书记“百日大走访”等活动,每人认领一个党建项目,做好项目的协调推进和督促落实。三是分包一个村或社区。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相互帮、集体议等形式,找准影响和制约村(社区)发展的关键性问题,理清发展思路,利用业务优势帮助群众致富。四是分包一个信访案件。科级领导、中层干部主动认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长期遗留问题,集中消化处理。五是分包一户困难家庭。建立结对帮扶机制,党员干部通过进行一次走访、开展一次谈心、实现一个微心愿,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峡窝镇)

产业集聚区“腾笼换鸟”盘活存量闲置资产  今年以来,产业集聚区通过盘活企业闲置资产,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一是摸底排查。对停产、半停产、有闲置资产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对二缆电工、华兴煤机、欧亚空气炮等企业低效用地、闲置资产进行梳理核实,了解企业负责人的想法和要求,为招商引资、兼并重组提供决策依据。二是招商对接。组织“腾笼”企业以整体转让、固定资产转让的方式入股新进企业,促进资源盘活,加速新企业落地投产。三是深化服务。主动与国土、工商、税务、环保等相关部门对接,帮助企业完善手续,协调解决企业难题,加快企业落户生产。(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我区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将就业创业作为头号“民生工程”来抓,多渠道促进各类人员就业创业。开展创业培训“三进”活动;举办家政服务、月嫂、电子商务等就业技能培训班;利用扶贫工作队、创业培训课、社区服务等渠道,提供市场分析、创业计划、优惠政策等知识讲解;通过“培训+贷款”的政策扶持模式,实现创业培训与创业咨询、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等服务的无缝对接;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洽谈会,为毕业生和用工单位“牵线搭桥”。截止目前,举办技能培训班4期,帮助125名返乡创业农民工成功创业,发放创业贷款340万元,实现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304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2人,带动就业80人。(区人社局)

1-5月份,我区分别完成省、市重点项目投资1.47亿元和6.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48.8%和45.7%。12个省市重点项目中6个新建项目已全部开工,项目整体进展顺利。(区发改委)

5月31日,我区全民文化艺术素质提升公共培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为期5个月,内容包含声乐、舞蹈、美术、摄影等多种艺术门类,对全区文化工作者业务骨干、文化志愿者等进行分类授课。(区文广新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