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28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5-04 16:41:00

28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54 

区召开区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  5月3日,区召开区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领导同志关于保密工作的批示和保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学习了全省泄密案例,研究审议了《区委保密委2018年工作要点》。会议就进一步做好保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保密工作无小事,保密责任始终重大,各单位一定要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在行动上落实起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保密工作当成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去安排、去落实。二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民保密意识。要进一步加大保密宣传教育力度,多层次宣传保密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推进保密宣传教育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提升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涉密人员和全区人民的保密意识,使保密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三要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制度责任。定期开展保密自查工作,明确保密工作责任,狠抓保密制度落实,深入排查保密制度执行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找准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四要抓好保密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加强保密工作人员的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专业素质,严守保密纪律,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保密工作队伍。(区委办公室)

我区召开办公室工作暨保密、档案工作会议  5月4日上午,我区召开办公室工作暨保密、档案工作会议,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分管办公室工作领导和办公室主任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下发了保密、信息、公文、档案、督查等一系列文件。会议对2018年办公室暨保密、档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提高认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办公室工作很辛苦、繁杂,必须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要正确看待办公室工作的苦与乐、得与失,发扬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好智囊团参谋部的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二要认清形势,把握重点,推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办公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快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各项工作规范运作,不断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要求。三要强化素质,提升能力,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重点要提高办公室人员的素质,着力在想在领导前、走在领导后、当好参谋助手、服务保障到位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参谋助手能力、统筹协调能力、督察督办能力、服务保障能力。四要改进作风,严格督查,全力保障好办公室各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办公室工作,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办公室人员要善于学习,与时俱进,不断增强服务领导、机关和群众的本领;要加强督查考核,每季度对信息上报、公文质量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通报排名,奖罚分明,不断提高办公室工作质量;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办公室工作队伍。(区委办公室)

区实施“百千万”党建工程推动基层党建焕发新活力  今年来,区大力实施百千万党建工程,“百”即百名支部书记走访连民心。分批组织党支部书记深入基层走访,建立“民情日记”,记录问题、意见建议和工作思路,保证大走访活动取得实效。“千”即千个党建整改项目促提升。抽调40余名专业素质高、经验丰富的组工干部组建8个指导组,帮助各基层党支部梳理问题和意见建议,找准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形成整改项目。“万”即万名党员发挥作用树形象。完善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进一步创新党员志愿服务的方式和途径,真正让党员发挥作用有平台、评优评差有标准、奖优罚劣有依据,全面树立党员队伍良好形象。(区委组织部)

区人社局多举措促进城镇“零就业家庭”就业  今年以来,通过设置就业创业服务窗口,实行“一站式”受理、“一条龙”办理着重加强了实名制管理和分类帮扶,确保城镇零就业家庭、有劳动能力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至少有1人实现就业;同时做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工作,确保毕业生100%实名制登记,100%接受就业服务。截至目前,举办专场招聘活动4场,实现新增城镇就业904人,并保持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区人社局)

近日,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圆满结束,近1100名毕业生参加了考试。(区教体局)

5月3日,工业路街道顺利完成社区居委会居民代表选举,共选出居民代表145名、居民小组长44名,为下一步居委会选举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工业路街道)

5月4日,峡窝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区实验小学开展“献爱心、助学子”捐赠活动,20名困难家庭学生每人捐赠500元爱心助学金,并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峡窝镇)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