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27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4-27 17:44:00

27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427 

我区各单位开展迎2018郑州航展”全民大扫除行动  4月23日,区司法局20余名党员化身“清洁卫士”开展“全城清洁 助力航展”义务劳动,共清理卫生死角28处、垃圾15立方。区商务局联合新华社区共同开展“我为航展做贡献”全民集中大扫除活动对背街小巷、无主管楼院垃圾进行集中清扫,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摆放。区工商质监局联合吉祥社区开展“迎航展 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在改善小区环境的同时传递了志愿服务精神。区国土局全体干部职工来到盛世社区开展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清除杂草、墙面小广告、卫生死角等,有效改善了小区环境状况。区侨联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前往石嘴新区参加迎2018郑州航展全城清洁”行将小区绿化带内积存垃圾进行集中清理。中心路街道组织开展全民大扫除活动共清扫卫生死角41处,清运垃圾22车,为迎接2018郑州航展营造整洁市容环境。工业路街道开展“开展全城清洁、助力郑州航展、展示上街形象”全城清洁活动,对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进行大范围、深层次清理。4月25日区文广新局联合共建单位开展“我为航展出份力”大扫除活动,共清理卫生死角80余处路面垃圾115处乱堆放杂物50余处区民政局组织全体党员联合鸿园社区开展了“助力2018郑州航展清扫家园”活动,主要清除路面垃圾、卫生死角等,以干净、整洁的城市容貌喜迎航展(区委办综合)

我区各单位做好航展及“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区委政法委全力做好矛盾排查,消除事故隐患,综治、维稳等方面做好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区卫计委要求委属各单位重点检查医疗、后勤、消防、安全保卫等方面及重点部位如毒麻用品存放、高压氧仓等大型医疗设备。区新城办坚持“放假不放松”,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加强对在建项目、临时安置点的安全检查,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区教体局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突出安全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加强人防、技防、物防建设,强化消防、交通、校舍、心理健康、校园欺凌等10个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联合多部门大力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区住建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18郑州航展和“五一”期间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对全区在建项目进行专项督查和整治,督促责任主体加强对深基坑、高大模板、建筑起重机械等危险性较大工程的监控力度,确保节日期间施工安全。中心路街道加大对酒店宾馆、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力度,做到日排查、日报告,对存在的隐患,逐一制定整改方案,联合职能部门共同执法,确保及时整改、整改到位。济源路街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开展好人员密集场所和建筑工地的安全排查,提升商超、娱乐场所的应急处置救援水平。新安路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大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督查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改落实情况采取抽查、巡查等形式反复对问题比较突出的场所进行检查,防止问题反弹。工业路街道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督促当场或限期整改;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防范。(区委办综合)

区纪委“三个坚持” 抓牢抓实换届纪律  一是挺纪在前,坚持教育预防。坚持将正反两面警示教育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换届纪律专题学习,明确换届工作纪律红线;观看警示教育片,汲取拉票贿选案的教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换届“纪律弦”。二是全面监督,坚持有报必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建立电话、信箱、信访“三位一体”举报平台,24小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对举报问题线索及时有效查核,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名”。三是重点督查,坚持从严处理。成立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形式,对村(社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巡回督查,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区纪委监委)

区委统战部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第四轮实地检查  4月25日,区委统战部先后对上街基督教堂、孟津路基督教活动场所、马固天主教活动场所等的硬件设施、宗教读物、宣传氛围进行检查。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认清当前形势,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明确改进措施,及时整改到位;严格落实三级网络两级负责制,实行专人跟进,建立健全宗教场所人员、财务、治安、消防等管理制度,做好当前信息采集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宗教领域专项工作办公会,督促各镇办加快工作进度,继续推行常态化检查机制,及时巩固工作成效,确保我区宗教领域专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区委统战部)

今年以来,区文化馆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色文艺轻骑兵基层巡演活动成立了戏曲河洛大鼓、合唱团、书画等文艺小分队,目前已开展演出135场。(区文广新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