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26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4-20 17:45:00

26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420 

区长耿勇军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4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耿区长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要把思想统一到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上来,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建章立制,重在落实。要按照既定的工作思路,制定完善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督促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要充实力量,加强管理。要尽快解决安监人员不足的问题,同时购买社会服务,加强对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四是要加强培训,对外交流。重视工作人员业务素质的提高,同时要经常组织全区相关职能部门监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学习外地好的经验做法,建立适合我区的管理模式。(区安监局)

产业集聚区召开企业融资、上市政策宣讲会  4月19日,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组织召开企业融资、上市政策宣讲会鼓励企业用足用好科技型、高新技术型企业优惠扶持政策,促进我区产业经济发展,园区50余家规上企业参加会议。会上, 就有关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资金奖补,中小企业融资、企业上市等方面的政策、要求、程序进行了全面解读并挑选出涉及企业切身利益的内容进行重点讲解,让好政策成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催化剂、新引擎。会议要求,园区各企业一是用足扶持政策,把握提升机遇。要将涉及企业切身利益的优惠政策学懂吃透,将政策优惠转化为企业优势,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二是增强银企沟通,拓宽融资渠道。企业要主动与投资银行、券商沟通交流,积极探索融资、上市渠道,为企业发展提供充足动力支持。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助力企业发展。在企业服务、项目推进方面,集聚区管委会各部门要按照“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发展环境明显优化”的目标,提供“保姆式”服务,争做企业贴心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我区有效利用企业闲置资产强化招商  今年以来,我区加大企业闲置资产利用率,出台2018年度上街区盘活企业闲置资产强化招商工作方案》动员全区力量,将盘活闲置资产和项目引进有机结合,采取零土地招商模式,既有效破解了项目用地指标不足困境,又令闲置厂房、楼宇重新产生效益,培育出新的经济增长点。年初对我区可利用土地、厂房、楼宇进行摸排,编发《2018年上街区企业可利用资产汇总册》,每月进行更新。截止4月20日,全区已对接项目39个,合计面积177686.29平方米,盘活厂房81134平方米,占比76%;盘活空地13970平方米,占比14%;盘活楼宇11540平方米,占比10%。(区工信委)

中心路街道开展支部书记百日大走访活动  4月份以来,我区“四个一、三结合”开展书记百日大走访活动,即支部书记每天安排一小时走访群众、记录一次走访笔记、填写一张图片并茂表、建立一张走访问题台账;并将走访活动与联建支部建设结合起来、与非自管党员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结合起来,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截止目前,已走访群众360余户,收集问题50余个。(中心路街道)

区人社局“三送”助推精准扶贫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发挥部门优势,大力开展就业扶贫。一送培训组织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免费参加月嫂、烹饪、电子商务等职业培训,对有意向自主创业的贫困对象,免费提供创业培训服务,每人最高补贴1500元。二送补贴对自主创业、取得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的贫困家庭劳动力,给予8000元一次性创业帮扶补贴;被评为“郑州市创业示范店”和优秀创业项目的,分别给予10000元的创业奖励,获得省级优秀项目的,给予2万元至15万元的资助。三送贷款开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实行手续审批“一站式”服务,不断拓宽发放范围,鼓励更多贫困户自主创业,加快脱贫步伐。(区人社局)

区妇联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女性参选工作  一是调查摸底。对村(社区)女干部的配备、妇联班子现状、年轻女党员、优秀妇女骨干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对妇女参政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进行分析,及时排除不利因素,为女性进村(社区)“两委”打牢基础。二是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妇女之家”活动阵地,通过开展法律知识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增强妇女的参与意识、竞争意识和民主法治意识。三是加强督导。建立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分包联系制度,紧盯“两个百分之百”和“两个明显提升”的目标,全程督导工作,确保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全区共产生支部委员218名,其中女性114名,占比 52 %。(区妇联)

近日,在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上,我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被评为全市第一批“市级示范中心”李海顺、安培修等12人获得“时代老人”和“模范家庭”荣誉称号。(区委老干部局)

近日,区国土局对我区17个永久基本农田标志牌逐一进行查验,并及时修补完善,做好基本农田保护(区国土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