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25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4-18 17:45:00

25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418 

我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4月18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新颁布实施的《宗教事务条例》。会议邀请了省民委(宗教局)政法处处长徐晓光作全面解读。就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宋洁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作为当前宗教工作一项重要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宗教事务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宗教事务条例》的精神实质,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宋洁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要抓好新条例的贯彻实施,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规范宗教事务管理,维护宗教和睦和社会和谐。要强化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对新条例的宣传解读,加强对宗教工作干部、宗教界人士的教育培训,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增强守法意识,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全方位落实区、镇(办)、村(社区)三级宗教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依法管理、以“导”为主、各负其责、维护稳定的基本原则,加强问题排查和整治,确保宗教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宋洁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切实提高宗教事务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始终掌握宗教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要进一步完善宗教工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完善宗教事务执法程序,细化操作流程,明确执法环节和步骤要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提高宗教工作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要进一步依法规范宗教事务,按照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新条例规定的各项管理制度,保护宗教界合法权益,打击各类非法宗教活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委宣传部)

我区各单位做好2018郑州航展保障工作  区人社局组织执法人员一线走访,对企业劳动用工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受理投诉举报,依法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案件,抓好航展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工业路街道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量化,成立整治执行小组,清理背街小巷8条垃圾1.8立方杂物14处。区城管局开展清理电子广告牌专项行动,广泛向商户宣传《广告管理条例》和《行政处罚法》,劝导商户自行拆除对拒不自拆的依法拆除截至目前,共拆除违规设置电子广告牌544块济源路街道联合派出所、消防队、安监局等力量,以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等为重点,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检查,确保不留死角,杜绝源头事故4月16日区卫计委组织“2018郑州航展”踩踏事件首次模拟急救演练,救护人员接到救援求助信息后,对伤员实施第一时间的紧急抢救,严格按照急救流程以及技术操作规范进行处置。4月17日,区安监局组织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通过现场模拟飞机坠机、儿童走失事件,对应急救援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进一步优化,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中心路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排查重点场所107处,发现安全隐患19处,当场整改到位11处;细化亮化美化城市环境整治占道经营1处,清除破损广告、条幅7处;加大机械清扫、湿法作业频次,确保路面湿润不起尘(区委办综合)

工业路街道“五学”掀起《监察法》学习热潮  每周例会学每周班子例会组织班子成员、社区主任、科级干部集中学习《监察法》,要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线上线下学,线上通过微信平台答题、讨论,线下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党员活动日”集中宣讲等,扩大覆盖面。干部带头学把《监察法》学习纳入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带头学习。街头宣讲学组织纪检专干走上街头、走进企业,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咨询,提高群众知晓。注重实效学把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与惩治“蝇贪”、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紧密结合,与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密结合,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营造浓厚廉政氛围(工业路街道)

2018年第一季度,我区空气质量改善显著,PM10浓度同比下降17微克/立方米,PM2.5浓度同比下降8微克/立方米,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实现第一季度空气质量“开门红”。(区攻坚办)

4月17日,河南省通用航空协会在区成立,该协会将发挥好沟通通航企业与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建立信息交流平台,推动省内外合作,组织业务交流培训,引入先进技术设备,促进河南通航产业可持续发展(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