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23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4-08 16:46:00

23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48 

我区召开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点评会  3月30日,区召开2018年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点评会,区领导宋洁、耿勇军、李新军、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李献民、时旭等参加活动。会前,宋洁一行实地察看了新安东路134号院老旧小区改造、德鸿商业街、地铁10号线机场站、人保财险一期、方顶驿旅游度假区11个重点项目,听取了项目进展汇报。点评会上,区委书记宋洁指出,区上下要坚持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加强领导、统筹兼顾、精心组织,抓好项目谋划、落地、报批、建设等各个环节。要算清时间帐、任务帐,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抓住4月份黄金时期,已开工在建的项目,要快马加鞭,快出形象;具备开工条件的,必须立即开工,不能再拖;工作滞后的项目,分包领导、责任单位要加班加点,奋力赶超。宋洁要求,区上下要以作风建设促项目推进,以项目建设促作风转变。要从领导干部带头抓起,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全体干部要树立“处处是窗口、人人是形象”的意识,正视小问题,注意小细节,展现新作风。要把区委、区政府的各项重要决策部署清单化、项目化,每个重点项目、每项重点工作都要由区领导挂帅、相关部门牵头,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责任链条。要从优化政务服务抓起,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效能;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更多行政服务事项“在线申请、网上办理”;要从正反典型抓起树立宣传一批干事创业的先进典型,引领广大干部务实重干、争先创优。同时,认真整治“庸懒散慢”,严肃查处“吃拿卡要”,针对不敢负责、执行不力、效率低下、作风不正等突出问题,狠抓一批负面典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促使广大干部引以为戒、改进作风。宋洁强调,要落实好领导分包联系机制,分包领导要发挥总指挥、总协调、总调度的作用,亲自协调,亲自过问,亲自落实。要落实好督查机制,每周督查通报、每月红黑旗亮相、每季观摩点评,真正靠看、靠比、靠自我加压,推动全区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落实好考核奖惩机制,进一步明确半年擂台比拼、全年总结表彰的具体办法,强化竞争激励机制,奖优罚劣、奖勤罚懒,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区委宣传部)

我区各单位组织开展清明节活动  3月31日,区房管中心组织职工开展清明节植树踏青活动增强了职工关爱自然、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倡导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4月3日,工业路街道通航社区组织居民在“亲情缅怀墙”上书写寄语,向居民发放“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文明祭祀4月3日,中心路街道汇丰社区、如意街社区组织党员前往郑州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敬献鲜花,并重温入党誓词。矿山街道组织党员、职工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造美好家园贡献力量。4月5日,区工商质监局对丹尼斯超市进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对电梯的使用、维护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测,确保节假日期间广大消费者的人身安全。4月5日,区安监局对部分加油站、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仓库等企业进行了明查暗访,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到位。(区委办综合)

区委组织部开展机关党建逐支部观摩活动  近期,区委组织部开展机关党建逐支部观摩活动。利用一周时间,通过听取介绍、查阅档案、现场提问、集中点评等方式,逐一观摩74个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基本制度建设和落实、党建阵地建设、党组织书记职责落实和党建工作保障等情况。4月3日,先后到区检察院、区文广新局、区邮政局等单位实地观摩,大家认真听、仔细看、深入议,寻找差距、总结经验。随后召开观摩工作推进会,区委组织部点评了各支部的不足和短板,就加强党建阵地建设、规范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将整改情况作为下次观摩的重点内容。(区委组织部)

3月27日区总工会举“中国梦 劳动美”职工演讲比赛,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名选手进入决赛。(区总工会)

截止3月我区累计完成投资项目评审51项,内容涉及道路建设、安置区建设、零星修缮等多个领域,审减金额6390.24万元,审减率达到29.64%。(区财政局)

3月1日《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以来,区食药监局认真履行职责,共发出小经营店登记证40张,更好地服务了群众。(区食药监局)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大力推进“智汇郑州”人才工作,通过多项举措吸引高校毕业生来创新创业目前,已完成29高校人才生活补贴申请工作,受理咨询156人(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