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21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3-23 14:47:00

21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323 

我区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推进会议  3月23日,我区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推进会议,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区长耿勇军作重要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担当,力争先进,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得更精准、更扎实、更规范。二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全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源头、抓过程、控风险,增强监管意识,杜绝 “老好人”思想,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对标补差,重点突破。对照具体的指标体系要求,着力夯实基础、补齐短板、争创亮点,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措施,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四是狠抓落实,合力攻坚。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四个最严”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协调配合、氛围营造和督查问责,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圆满完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任务,为建设美丽上街筑牢食品安全屏障,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食药监局)

我区各单位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济源路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要求各社区和相关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换届的新形势新要求。要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气,以好的风气选出好的干部。要严把资格条件,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基层干部队伍。新安路街道把好责任关,组建5个社区工作指导组,明确分工,各司其责。把好业务关,认真学习换届选举操作流程,每周召开碰头会,集中讨论问题和意见建议,研究对策措施。把好纪律关,成立明纪警示谈话小组,明确“十严禁”和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开展督导监督。把好舆论关,通过条幅、版面、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政策法规,营造良好氛围。工业路街道组织力量深入基层调研,对社区“两委”人员信息、队伍结构等进行全面摸底,并召开专题调研会,认真听取社区居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开展社区“两委”班子任期考核及民主评议,了解社区干部的现实表现和思想动态,考察和掌握后备干部的表现情况。(区委办综合)

区纪委抓实“三个三”夯实以案促改  一是三级联动,警示教育筑牢防线。将以案促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建立区、镇(办)、社区(村)三级“纵贯线”,层层压实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分层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70余场,受教育人数达4100余人次,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威力。二是三个清单,量身定制堵塞漏洞。以全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为依托,将防控触手延伸至基层,为社区(村)量身定制各类清单。共排查风险点360个,制定防控措施518个,进一步健全“不能腐”的防控体系。三是三务公开,阳光晒权全员监督。从与群众联系最密切、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关注的热点入手,集中抓好基层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工作,健全公开制度,开设举报公开栏,进一步加强“不想腐”的制度保障。(区纪委)

区人社局“三张网”推动建立和谐劳动关系  一是织牢信息网。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劳动保障监察协管员的力量,结合日常巡视检查、劳动保障书面审查等手段,对用人单位做到动态管理、常态监察。二是织紧应急预防网。定期开展清理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法律法规情况、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等行动,创新企业欠薪隐患排查机制,确保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三是织实协调联动网。完善健全与住建、公安等部门的联动工作机制,全方位关注企业用工动态,及时发现劳资纠纷隐患(区人社局)

我区土地利用综合改革工作全面启动  近日,由区国土局牵头,发改委、城乡规划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土地利用综合改革工作全面启动。以2035年为目标年,启动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科学规划各类用地布局,优化生活、生活、生态空间格局。加大城镇规划区内的建设用地经营力度,提升土地资产价值;推动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集中力量推进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完善乡村集体建设用地利用和管理政策,探索盘活用地闲置农房。(区国土局)

3月22日,人民网调研组实地考察我区科普中国落地应用工作,先后走进三湾街社区和中心路小学了解科普中国的使用情况,对我区工作给予肯定(区科协)

近日,我区顺利完成2018年工考报名工作,全区共有54名工勤人员参加了报名。其中,中级工8名、高级工15名、技师28名、高级技师3名。(区人社局)

近日,工业路街道通过举行科普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举行有奖问答等形式开展结核病预防宣传工作,共发放资料15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300人次。(工业路街道)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