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20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3-19 10:48:00

20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319 

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十)

 

【推动重点工作】

我区召开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  3月15日,我区召开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各项攻坚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会上,区长耿勇军指出,2017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环境污染防治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扬尘、工业、燃煤、油烟、车辆、黑臭水体等重点治理事项,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区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就做好2018年工作,耿勇军强调,一是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坚定信心决心。二是要客观分析、对标找差,清醒认清形势,要清醒认识到环境污染防治的成效是阶段性的,绝不能盲目乐观、沾沾自喜、思想懈怠。三是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科学精准治理。四是要完善机制、狠抓落实,确保决战决胜。最后,区委书记宋洁指出,一年来,我们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与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人民群众殷切期盼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宋洁要求,一是认识要深化。全区各相关单位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从制度上、行动上长期不懈抓环境治理,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凸显区域生态优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落实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科学治理,瞄准主攻方向,科学谋划、科学决策;要坚持精准治理,明确具体任务的标准和时限,措施办法做到可控可行;要坚持挂图作战,盯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实行清单管理,倒排工期,全力做到日保周、周保月、月保季、季保年;要坚持依法治理,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以严格的执法监管保障工作落实,让环境守法企业成长,让环境违法企业出局,推动形成规范公平的市场竞争秩序。三是责任要强化。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谁的地盘谁负责、谁分管的谁负责、谁的任务谁负责”的要求,自觉推动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在攻坚战中要继续当好表率、冲锋在前,开展明察暗访,协调解决问题,督促推进工作。要改进考核办法,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转变作风,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广大企业界人士要树立环保理念,依法依标生产经营,做一个在环境保护上有态度担当、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合格公民。

我区召开2018郑州航展工作例会  3月17日,我区召开2018郑州航展工作例会。会议听取了郑州航展执委会和各工作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计划。区委书记宋洁对参展飞机的数量和质量、广告宣传及安保等六方面进行了强调:一要全力以赴投入工作,每周六上午召开航展工作例会,具体工作由各组组长汇报,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全力冲刺航展。二是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标准,要以航展为中心和大局,加班加点,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提升航展的规模、档次和品质。三是各工作组要服从大局,通力合作。不推诿扯皮,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区督考办要加强工作督导,狠抓落实。(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区人社局“三强化”推动作风建设  去年10月以来,该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新要求,大力推动作风建设。一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每天自学、每月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观看廉政教育短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二是强化自查自纠。认真查找易出问题的环节,尤其是影响面较大的事项,从制度上、流程上、机制上加以防范,消除监管死角。三是强化工作执行力。统筹整合资源,克服人手少、事情多的矛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每项工作,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区人社局)

区环保局加强环境污染防治督导工作  建立专责小组,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天24小时精准、精细、科学督导,对于易整改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其他问题直接下发督导单,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标准,进行销号管理,对于多次反弹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将上报区有关部门进行约谈和追责。对各级督导组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交办、整改、回复。每周对相关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并通过区属媒体公布结果。(区环保局)

区编办三举措积极助推区监察体制改革  一是深入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和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二是积极与区纪委沟通,对内设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核定、领导职数核定、职责配备等具体问题进行商讨,共同研究对策措施。三是深入研究、优化方案。严格按照不增加机构、不增加编制和不增加领导职数的“三不增加”规定,配合区纪委做好机构调整和人员转隶方案的拟定工作。(区编办)

近日,区法院启动24小时网上立案程序,申请人可直接通过河南法院诉讼服务网进行立案申请,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区法院)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